模因股不会在2024年消失!哪些股票有潜力成为下一个宠儿?

模因股不会在2024年消失!哪些股票有潜力成为下一个宠儿?
2023年12月18日 11:1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自:金十数据

  模因(meme)股票涨势狂潮可能已经过去好几年了,但我们仍偶尔会看到一些股票出现类似模因股的走势。

  例如,游戏驿站(GME.N)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第三季度财报之前,出现了类似模因股的反弹。另外,今年其他公司也出现了一阵阵模因股式的热潮,包括电动汽车制造商Mullen(MULN.O)和芯片制造商GSI技术(GSIT.O)。

  2024年将至,模因股票预期会出现怎样的表现?

  谈到模因股票,我们就不得不提到AMC(AMC.N)。这家连锁电影院是最初的模因股票宠儿,虽然它仍然吸引了大量关注,但不再符合模因股票的标准。Wedbush股票研究副总裁里斯(Alicia Reese)表示:

“AMC似乎已经失去了它的模因地位,其股价在过去几个月里大幅回落,尤其是自APE合并和反向股票分割以来……AMC现在的估值更加正常化,尽管仍处于疫情前历史区间的顶部。”

  上周五,AMC的股价收于6.65美元,与2021年6月2日模因股票狂潮期间的高点393.63美元相去甚远。

  里斯补充道,AMC在模因阶段获得了一小部分忠诚的股东,他们长期以来声称自己是AMC的终身股东,因此为其带来了一定溢价。但是,其它股东,甚至是一些机构股东都已经抛弃AMC,因为它的估值已回到更正常的范围。

  该分析师认为,2024年,AMC将继续发行预授权股票以偿还其高额债务,上周完成的3.5亿美元股票发行就证明了这一点。里斯表示,该公司将继续专注于调整资产负债表规模。

  游戏驿站最近也出现在新闻中,该公司董事会批准了一项新的投资政策,允许其投资股票证券等资产。董事会还授予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瑞安·科恩(Ryan Cohen)管理投资组合的权力。Wedbush董事总经理帕切特(Michael Pachter)称这项新政策“令人震惊”和“愚蠢”,他说:

“如果他可以投资任何东西——农田、鸡饲料、加密货币——那不符合股东的最佳利益……天知道他会做什么。”

  分析师将这家电子游戏零售商描述为一家正在衰退的企业,并指出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为10.78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1.86亿美元。

  帕切特表示,该公司的新投资政策也可能会推动更多模因式的活动,他表示科恩的举动将受到密切关注,“他会投资一些东西,而这些东西可能会成为下一个模因股票。”帕切特指出,科恩在2022年买入又卖出Bed Bath&Beyond(BYON.N),持股仅仅五个月就赚取了超过5800万美元的利润。

  面向投资者和交易者的社交平台Stocktwits高级撰稿人汤姆·布鲁尼(Tom Bruni)称,全年该平台上的消息量和情绪一直保持高位,其受众因收益或其他造成波动的事件而暂时增长。布鲁尼表示,散户仍在关注高波动性的股票,“然而,我们注意到,今年此类模因股票出现得较少,而且维持的市场往往相当短。”

  布鲁尼还表示,对于2024年具有“模因”潜力的股票,可以关注市场中已经拥有强大散户群体的低迷领域。“其中一些突出的是电动汽车股票(特别是初创公司)、太阳能股票或中概股。交易员可能会寻找这些主题交叉的股票,例如Lucid(LCID.O),作为2024年波动的潜在‘火药桶’。”

  不管怎样,有一点是肯定的——创造模因股票现象的社交媒体动力不会消失。Stocktwits社区负责人Tommy Tranfo称,“随着世界变得更加数字化,年轻人开始参与其中,互联网文化将继续在市场上更加流行。”

  因此,他预计加密市场是此类活动高度集中的一个领域,特别是在加密货币牛市的背景下,可能会带来新一波市场参与者,他们将偏向将互联网文化带入市场。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股票 Meme 游戏驿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48.94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