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狼王”一败再败!计划再次对兴登堡发起反击

“华尔街狼王”一败再败!计划再次对兴登堡发起反击
2023年05月27日 00:0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5月27日讯(编辑 牛占林)自兴登堡研究公司宣布做空以来,“华尔街狼王”卡尔·伊坎旗下的伊坎企业股价持续缩水,市值已从190亿美元跌至70亿美元。周五盘中,该公司股价跌近4%。

  此前一天,伊坎企业盘中一度暴跌24%,主要原因是老对手比尔·阿克曼提出这家公司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阿克曼称,即使在本月的暴跌之后,伊坎企业仍然较净资产价值溢价50%,但该公司的业绩历史和治理结构并不支持溢价。

  阿克曼也强调,自己并没有做空伊坎企业,只是在“远处观看”,伊坎企业在某种程度上让他想起了Archegos爆仓事件。

  阿克曼指出,伊坎迟迟未能回应兴登堡的做空报告,卡尔·伊坎本可以很容易地澄清这些问题,但到目前为止,并未作出有效回应,这让人感到惊讶。

  不过据媒体最新报道,伊坎“正计划对兴登堡研究公司进行反击”,可能包括“采取法律行动或回购股票”。

  大败亏输

  在此之前,卡尔·伊坎已经与兴登堡进行了数次交锋,目前来看,伊坎简直是大败亏输,成为了兴登堡的又一手下败将。

  在5月2日,兴登堡发布报告称,卡尔·伊坎的公司估值被严重高估。而且该公司的高股息是不可持续的。兴登堡称,伊坎企业夸大了其资产估值,并利用“庞氏骗局式的经济结构”将资金从新投资者手中转移到老投资者手中。当天,伊坎回应称,兴登堡发布这份“自私自利”的报告,旨在以牺牲公司长期股东的利益为代价获取利润,从长期来看,伊坎企业的业绩将会像以往一样不言自明。

  5月10日,伊坎企业披露的信息显示,美国联邦检察官正在对该公司的业务展开调查。要求伊坎企业提供有关公司治理、资本化、证券发行、股息、估值、营销材料、尽职调查和其他材料的信息。当天,伊坎企业还专门发布报告回应了兴登堡的做空报告。

  5月11日,兴登堡宣布,在做空股票之后,已经开始做空伊坎企业的债券。因伊坎企业披露的信息未能解决其提出的每一个关键问题,反而引出了有关保证金贷款和投资组合持续亏损方面的不透明问题。

  在5月2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伊坎拒绝直接谈论兴登堡及其报告,他称这份报告是一份“自私自利”的报告。不过他承认,他过去几年因为押注市场崩溃而遭受了巨额损失。据媒体估算,做空损失近90亿美元。

  伊坎表示:“总是告诉人们,没有人能真正在短期或中期选择市场。也许近年来我犯了一个错误,没有坚持自己的建议。你永远不会得到完美的对冲,但如果我坚持我一直相信的参数……我会没事的。但我没有。”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