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纳指上涨1.1%

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纳指上涨1.1%
2023年05月19日 00:0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9日凌晨,美股周四午盘涨跌不一,纳指上涨1.1%。交易员希望债务上限危机能很快得到解决。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低于预期,显示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

  道指跌89.16点,跌幅为0.27%,报33331.61点;纳指涨137.16点,涨幅为1.10%,报12637.72点;标普500指数涨15.73点,涨幅为0.38%,报4174.50点。

  零售巨头沃尔玛公布了强劲财报之后股价走高。该公司第一季度的每股收益和营收都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并上调全年业绩指引。

  周三美股收高,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对可能达成债务上限协议的希望增加,令股指得到提振。

  美国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周四表示,预计众议院将于下周就债务上限达成协议。

  他在周三宣称他“不相信美国会违约,”并表示对各方继续努力协作的能力感到乐观,认为本周达成债务上限协议是“可行”的。

  拜登也在同日表示,他相信立法者会团结起来达成协议,避免违约。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表示,在他和其他银行领导人在华盛顿会面讨论债务上限后,美国政府“可能”不会违约。

  瑞银多资产策略师Kiran Ganesh表示,拜登决定缩短亚洲之行,以便周日返回华盛顿,麦卡锡称本周达成协议是“可行的”,这令市场信心增强。

  他表示:“违约是低概率、高影响的事件之一。也许这种低概率会变得更低,消除尾部风险是积极的,因为如果真的出现违约或延迟付款,那么很可能会使美国陷入衰退。”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5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2万,预期25.4万人,前值26.4万人。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降至179.9万,市场预期182.9万。

  这份数据表明,尽管已经显示出一些降温的迹象,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吃紧。3月份每个失业者对应1.6个职位空缺,远高于不会造成更多通胀的1.0-1.2区间。

  分析师称,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大于预期,其中马萨诸塞州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减少。在此之前,因马萨诸塞州初请失业金人数的激增,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几周呈增长趋势。该州失业援助部门表示,一些人试图使盗用他人信息来申领新的失业金。

  周四公布的其他经济数据数据表明,美国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下降10.4,预期-19.8,前值-31.3。

  美国4月份二手房销量降至三个月低点,受制于库存有限以及房价负担能力问题依然存在。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四的数据显示,4月份成交量下降3.4%,至折年率428万套。这与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一致。

  “住宅销售反弹之路曲折,但仍高于最近的周期低点,”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在声明中表示,“过去几个月,就业增长、库存有限以及按揭抵押贷款利率的波动,对住宅需求影响各异。”

  数据公布后,达拉斯联储总裁洛根表示,目前的数据不足以证明需要暂停加息。

  焦点个股

  沃尔玛第一季度营收1523亿美元,超预期的1487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余1.47,超预期的1.31美元;除去汽油后,全美可比营收增长7.3%,超预期的5.08%。

  沃尔玛预计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盈余1.63-1.68美元,低于预期的1.7美元;全财年调整后每股盈余6.1-6.2美元,其中值超预期6.14美元,此前为5.9-6.05美元;全财年营收增长3.5%,此前为2.5%-3%。

  Take-Two互动软件第四财季调整后每股盈余0.59美元,低于预期的0.68美元;净预定13.9亿美元,超预期的13.4亿美元。公司预计2024财年调整后每股盈余3.00-3.25美元,低于预期的4.42美元;预计2024财年净预定54.5亿-55.5亿美元,低于预期的58.9亿美元;预计第一财季净预定11.5亿-12.0亿美元,低于预期的13.1亿美元。

  亚马逊5月18日宣布,亚马逊网络服务(AWS)计划到2030年向印度的云基础设施投资10560亿印度卢比(127亿美元),以满足印度客户对云服务的需求。据估计,到2030年,这项投资将为印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贡献19470亿印度卢比(233亿美元)。

  美光科技公司将在今后数年向日本广岛县的DRAM工厂等日本国内投资最多5000亿日元。在日本政府的支援政策下,美光将在广岛县的工厂引进最尖端的生产线。

  特斯拉公司在本周与印度政府官员进行讨论时询问了如何参与印度与汽车和电池制造相关的国内激励措施。

  特斯拉的一些高管计划本周访问印度,与该国联邦政府官员会面,展开新一轮努力,寻求深化特斯拉在印度的供应链。这些高管计划与包括印度总理莫迪办公室的官员在内的政府代表会面,讨论特斯拉车型零部件的本地采购。

  Facebook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或将因隐私权问题被欧盟处以罚款,理由是该公司没有遵守法院警告,保护消费者数据在传输至大西洋彼岸的服务器后不被美国安全部门所窥探。

  报道称,欧盟针对Meta的罚款金额可能超过此前对亚马逊公司开出的7.46亿欧元(8.07亿美元)的创纪录罚单。

  思科第三财季营收146亿美元,同比增长14%,市场预期为143.9亿美元,其中软件收入同比增长18%;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0.97美元;2023财年营收增幅预期上调为10%-10.5%。不过由于供应链限制,思科第三财季订单数量减少约23%,美股盘后跌近4%。

  阿里巴巴第四财季(截至3月底止季度)营收2082.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预估2091.9亿元人民币;调整后EBITDA为32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调整后净利润273.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调整后每ADS收益10.71元人民币,上年同期7.95元人民币,预估9.45元人民币。

  阿里巴巴称截至3月底止2023财年(2023年3月止的12个月)营收为8686.9亿元,同比增2%;NON-GAAP净利润为1439.9亿元。2023财年,在抵消跨分部交易的影响后,云业务收入人民币772.03亿元,经调整EBITA人民币14.22亿元,同比增长24%,实现连续第二年盈利。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