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美股成交前20:第一共和银行暴跌47%创历史新低

3月20日美股成交前20:第一共和银行暴跌47%创历史新低
2023年03月21日 04:3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1日凌晨,美股周一收高。在瑞士政府策划瑞银强制收购瑞士信贷后,投资者对银行业危机的缓解抱有希望。在银行业危机的背景下,市场关注美联储及其货币政策前景。

  道指涨382.60点,涨幅为1.20%,报32244.58点;纳指涨45.02点,涨幅为0.39%,报11675.54点;标普500指数涨34.93点,涨幅为0.89%,报3951.57点。

  银行股涨跌不一,第一共和银行收盘重挫逾47%。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收高,美银、花旗、富国银行、嘉信理财等收跌。

  周一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高1.73%,成交236.4亿美元。根行业机构编撰的销售数据,在美国的《通胀削减法案》(IRA)生效后的第一个月内,北美制造的电动汽车的销售出现大幅增长。其中,1月份销量排名前八位的电动汽车都是在北美制造的。特斯拉公司在今年2月下旬表示,尽管该公司已开始在德国组装电池,但鉴于通过IRA提供的激励措施,将把电池生产集中在美国。

  另据报道,特斯拉目前已经在北美推2022.45.11车机软件更新。该版本主要是对召回问题进行了修复,而且FSD Beta更新到了v11.3.2版本。相比之前的版本,这次推送的用户范围更大。

  第2名微软收跌2.58%,成交116.2亿美元。分析师称,周一微软股价走低,可能是由于科技股的回调造成的。上周科技股上涨,原因是人们希望加息放缓、金融股将出现轮动。

  有报道称微软计划推出手机游戏商店,与苹果谷歌竞争。该报道称,微软Xbox业务负责人表示,如果监管机构批准其以75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微软准备最早于明年在iPhone和Android智能手机上推出一个新的游戏应用商店。

  此外微软旗下语音识别子公司Nuance Communications周一发布一款AI临床笔记软件,该软件名为Dragon Ambient eXperience(DAX)Express,主要面向医护人员。

  第3名苹果公司收高1.55%,成交115亿美元。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首款带屏幕的HomePod音箱项目已被推迟到明年或更晚,这是该公司为了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之一。推迟发布这款HomePod之后,苹果可以将其研发预算分配给更紧迫的项目,如混合现实头戴设备等。

  第4名英伟达公司收高0.68%,成交110.8亿美元。英伟达定于3月20日启动年度 GTC 活动,并详细介绍其人工智能市场计划。该公司CEO黄仁勋表示,对AI来说,现在是行业的iPhone时刻。

  他称,AI的意义更重要的是现在人人可以不需要使用专业的编程语言,而是直接用我们日常交流的语言就可以编写程序,第一次使得编写程序的门槛大幅降低。

  第5名AMD收跌1.05%,成交87.2亿美元。分析师称,周一AMD股价走低,可能是由于科技股的回调造成的。上周科技股上涨,原因是人们希望加息放缓、金融股将出现轮动。

  第6名亚马逊收跌1.25%,成交59.1亿美元。亚马逊周一宣布将再裁掉9000个工作岗位。在今年1月份,亚马逊宣布裁员超过1.8万人,成为美国科技史上最大规模的裁员行动。

  第9名埃克森美孚收高2.61%,成交32.4亿美元。据称埃克森美孚将在其位于得克萨斯州贝敦的一体化联产装置中,部署霍尼韦尔二氧化碳分馏和氢气净化系统。

  该系统是霍尼韦尔碳捕集相关技术之一,预计每年可帮助埃克森美孚捕集约700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150万辆汽车一年的排放量。

  第10名第一共和银行收跌47.11%,股价创历史新低,盘中多次触发熔断机制,成交29.4亿美元。自3月6日周一以来,该股已经缩水逾90%。

  标普评级机构将第一共和银行的股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并表示,该银行最近获得11家大型银行注入的300亿美元存款可能无法解决其流动性问题。

  据知情人士消息,在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牵头下,一些大型银行的负责人正在考虑将他们向第一共和银行存入的300亿美元部分或全部转换为资本注入。报道称,将第一共和银行出售或接受外部注资也是讨论选项。

  第11名拼多多收跌14.17%,成交28.8亿美元。拼多多公司2022年第四季度营收398.2亿元,同比增长46%,净利润94.537亿元同比增长43%,Non-Gaap净利润121.058亿元同比增长43%;2022年全年营收1305.575亿元同比增长39%,净利润315.381亿元同比增长306%,Non-Gaap净利润395.297亿元同比增长186%。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拼多多研发费用首次超过100亿元。拼多多财务副总裁刘珺认为,公司仍处“投入期”,技术创新是业务高质发展的航向标与动力源,未来将继续加大投入,助力供应链提效、消费体验升级。

  第13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A类股票(BRK.A)收高2.97%,成交27.3亿美元。第18名伯克希尔哈撒韦B类股(BRK.B)收高2.57%,成交17.9亿美元。有市场传言称,巴菲特可能介入美国银行危机。

  报道称,随着美国银行业危机的发展,巴菲特最近几天一直在与美国政府高级官员保持联系,但目前尚不清楚,在硅谷银行、签名银行和银门资本公司倒闭后,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在遏制危机方面可能会扮演什么角色。

  长期以来,巴菲特一直在危机中介入帮助银行,利用他的投资地位和财务实力来恢复人们对陷入困境的公司的信心。2011年,美国银行有限公司在股价暴跌后,获得了巴菲特的注资。2008年雷曼兄弟控股公司倒闭后,巴菲特还向高盛集团提供了50亿美元的资金,以支撑这家银行。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