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美股成交额前20:特斯拉有望成为蓝筹股

8月4日美股成交额前20:特斯拉有望成为蓝筹股
2022年08月05日 04:2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5日凌晨,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继续关注美联储官员言论与联储改变激进加息政策立场的可能性,并等待周五将公布的重要非农就业数据。美国宣布猴痘疫情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道指跌85.68点,跌幅为0.26%,报32726.82点;纳指涨52.42点,涨幅为0.41%,报12720.58点;标普500指数跌3.23点,跌幅为0.08%,报4151.94点。

  美国宣布猴痘疫情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后,GeoVax Labs、Chimerix、SIGA Technologies等美股猴痘概念股普遍上扬。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止7月30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至26万,接近11月创造的近期高位,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又发生了新的变化。

  另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和美国经济分析局报告,经修正,美国6月份贸易逆差为796亿美元,较5月份的849亿美元减少了53亿美元。

  周五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高0.4%,成交218.8亿美元。据乘联会中国汽车最新公布的销量数据,截至7月底,2022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累计向全球用户交付32.3万辆汽车。其中,国内市场交付20.6万辆。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以97182辆的出口量,占同期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总量的48%。

  信贷市场普遍预期特斯拉信用评级将于今年获得上调。根据市场数据,特斯拉的五年期信用违约掉期(一种针对逾期付款的保险)的交易已经与投资级借款人保持一致。有分析师表示,信用评级上调将使特斯拉跻身蓝筹行列。

  第2名AMD收高5.93%,成交127.7亿美元。AMD公布二季度营业收入增长势头强劲,史上首次突破60亿美元,但三季度的收入指引没有市场预期的乐观,体现出和英特尔一样面临最大收入源个人电脑产品需求下降的打击。

  花旗银行分析师Christopher Danely将对AMD的目标价从110美元降至96美元,并保持对该股的中性评级。Danely在研报中称,该公司公布的业绩喜忧参半,但指引低于共识,因为尽管股价一再上涨,但经济衰退正在影响AMD。该分析师说,“当数据中心市场放缓时,AMD可能会经历更多的下跌,尽管这可能为我们提供一个升级股票的机会。”

  第6名Coinbase收高10.01%,成交52.3亿美元。贝莱德(BLK.US)正与Coinbase合作,以便为机构投资者管理和交易比特币提供便利,这标志着这家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向加密货币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周四的一份声明称,高级客户将能够使用贝莱德的Aladdin投资管理系统来监督他们在比特币以及股票和债券等其他投资组合资产上的敞口,贝莱德还为在Coinbase的交易所融资和交易提供便利。贝莱德表示,与美国最大的加密交易平台Coinbase合作的重点“将首先放在比特币上”。

  第8名阿里收高1.79%,成交41.6亿美元。阿里宣布2023财年第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尽管面临短期挑战,其季度收入保持稳定,经调整EBITA同比下降18%,非公认会计准则净利润同比下降30%,均高于市场预期。

  第10名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收跌4.2%,成交27.9亿美元。受周四美国WTI原油跌破90美元关口影响,油气板块普跌。

  此外周三公布的监管文件显示,埃克森美孚正将其所持萨哈林1号项目中30%的股份转让给另一方,不过该公司并未在文件中提及另一方的具体信息。埃克森美孚是俄罗斯远东地区大型油气开发项目萨哈林1号的运营商,俄乌冲突爆发后,由于西方针对俄罗斯实施了一系列制裁,埃克森美孚等西方能源巨头纷纷选择退出该国市场。

  第13名西方石油公司收跌5.79%,成交21.9亿美元。西方石油首席执行官Vicki Hollub周三表示,该公司计划利用高企的油气价格来加速偿债和向股东派发现金,但不会提高石油产量。白宫官员一直敦促石油生产商投资增加石油产量,以降低消费者的燃料价格。美国和欧洲的主要石油生产商均在第二季度公布了创纪录的收益,但它们保持了投资。

  西方石油公司周二公布了高于预期的第二季度收益,但下调了对美国主要非常规油气盆地2022年产量的预期。

  第17名拉美最大电商平台MercadoLibre收高16.16%,成交19亿美元。该公司二季度每股收益2.43美元,分析师预期2.02美元。二季度净收入26.0亿美元,分析师预期25.0亿美元。二季度商品交易总额(GMV)为85.5亿美元,分析师预期86.3亿美元。

  第19名家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ChemoCentryx收高109.17%,成交18.2亿美元。据报道,安进公司(Amgen)将以40亿美元现金收购ChemoCentryx。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