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的通胀魔鬼,是石油业放出来的?

美国最大的通胀魔鬼,是石油业放出来的?
2021年10月01日 00:11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石油公司反映劳工不足的问题日趋严峻。

  根据一项对行业高管的调查,由于页岩气采掘的成本突破历史高位,美国石油生产商的石油产量增长开始放缓。

  本周三达拉斯联备(Federal Reserve Bank of Dallas)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受调查的47家向石油生产商提供软件、工人等各种生产资料的公司,只有一家报告称第三季度投入成本下降。

  随着石油生产商的需求不断增长,为其服务的油田服务公司在招聘上出现困难。在报告难以吸引员工的公司中,有70%的受访公司表示申请者专业技能不合格,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受访者表示,为了增加就业,甚至将工资提高了20%,从竞争对手那里挖走员工。

  这位人士表示:

“劳工问题成为目前最大的问题,我们发现很难通过提高价格来跟上成本的增长。”

  全球能源危机推动石油、天然气、电气价格飙升,再加上此次劳工问题的出现,导致从制造业到食品加工行业等方方面面受到影响。美国钻井公司为了向投资者支付债务和红利,正在控制石油产量,这间接促使了通货膨胀的加剧。

  在所有对美国经济造成破坏的劳动力短缺问题中,很少有行业像石油行业这样存在棘手的问题。因为去年的油价暴跌,让成千上万的钻井工人和工程师失去了工作,并且他们对于返回工位持谨慎态度。

  与此同时达拉斯联行表示,供应商交货时间指数达到了2016年以来最高水平,供应链混乱导致了企业资金回收周期拉长。

  花旗集团表示,在今年大部分情况下,油田服务公司都通过提高收费价格,将成本转嫁给钻井公司,但这同时也压缩了其自身的利润。

  包括斯科特•格鲁伯(Scott Gruber)在内的分析师在6月份的一份投资者报告中写道,今年年底北美石油业的通胀率可能达到12%甚至更高。

  一位达拉斯联行的受访者表示,通胀来源于不受投资者约束的部分持股页岩气勘探企业。这些私营生产商在近两年内运营着的钻机数量最多。

  该受访者说:

“私营勘探开发公司的运营增加,导致了成本膨胀,而油田服务的持续整合可能会进一步推动这一趋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09-30 邵阳液压 301079 11.92
  • 09-30 鸿富瀚 301086 96.66
  • 09-30 青岛食品 001219 1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