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拜登政府计划把食品券福利提高到史上最高水平

外盘头条:拜登政府计划把食品券福利提高到史上最高水平
2021年08月16日 05:3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上调25%以上?拜登政府计划把食品券福利提高到史上最高水平

  2、佩洛西:建议捆绑基础设施计划与3.5万亿美元预算决议

  3、超1亿用户数据已泄露? T-Mobile称正在调查指控是否属实

  4、杰克逊霍尔年会稍显冷场 欧央行和英国央行行长不会出席

  5、美债收益率上升怎么看? 分析师:价值型股票有望重获市场青睐

  6、大摩:市场将出现一个“炽热”的资本支出周期 现在是借钱的好时机

  上调25%以上?拜登政府计划把食品券福利提高到史上最高水平

  拜登政府计划宣布该计划历史上最大的长期食品券福利增长,以让美国人有更多的钱购买食品杂货。这将会增加数十亿美元的成本。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10月份参与该计划的4200万人的平均福利将比疫情前的水平提高25%以上。该官员计划于周一宣布这一消息。

  据该官员称,这一增长意味着人均月福利将从121美元提高36美元。

  美国总统拜登一直在寻求增加对中低收入美国人的政府援助,许多人在疫情中失去了工作。共和党人说,拜登的经济计划加剧了通货膨胀,阻碍了人们工作。

  佩洛西:建议捆绑基础设施计划与3.5万亿美元预算决议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星期天对议员们说,她已经要求众议院一个委员会同时推进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和3.5万亿美元的支出计划,这显然是为了弥合可能阻碍美国总统拜登立法优先事项的分歧。

  九名温和派民主党人表示,他们不会支持3.5万亿美元的预算决议,除非基础设施法案获得参议院两党支持,并成为法律。进步派议员曾表示,支出计划必须首先实施,不过可能要到秋季才能完成。任何一方都可能使这两项计划停滞不前。

  佩洛西周日在给众议院民主党人的一封信中建议把这两个人联系起来,她写道:“我已要求规则委员会探讨制定一条既能推动预算决议,又能推动两党基础设施方案的规则的可能性。”

  超1亿用户数据已泄露? T-Mobile称正在调查指控是否属实

  T-Mobile表示,该公司正在调查一个在线论坛帖子上的一项指控。该帖子称,超过1亿用户的个人数据已被泄露。

  据悉,T-Mobile是一家美国无线网络运营商,总部位于华盛顿州贝尔维尤。其最大股东分别为占43%的德国电信和占24%的软银集团。T-Mobile是美国第三大移动通信运营商,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拥有约1.034亿客户。

  T-Mobile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已经注意到在一个论坛上发表的声明,并正在积极调查其是否属实。我们目前没有任何额外的信息可以分享。”

  杰克逊霍尔年会稍显冷场 欧央行和英国央行行长不会出席

  欧洲央行发言人表示,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不会出席8月底备受瞩目的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年度央行会议。

  媒体早些时候报道称,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也不会出席。该报援引英国央行一位发言人的话称,由于有限的能力,组织者正“专注于美国国内邀请名单”。

  越来越多的人猜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会在杰克逊霍尔年度央行行长会议上发表讲话,暗示美联储准备开始放松货币支持。

  此次会议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由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组织。

  美债收益率上升怎么看? 分析师:价值型股票有望重获市场青睐

  因对经济强劲的押注提振了美国国债收益率,并提振了对周期性敏感的个股,美国价值型股可能重获活力。而这些个股在今年稍早强劲反弹后,最近几个月一直停滞不前。

  标普500价值股指数较上月低点上涨5.5%,较偏重科技股的指数高出逾1个百分点。该指数在过去一周加速上涨,尽管在2021年强劲开局后出现了停滞,价值指数仍然在今年上涨了18%。

  此举可能预示着所谓的通货再膨胀交易开始复苏。通货再膨胀交易押注经济增长反弹,从去年年底开始,价值型股票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

  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的研究主管Matt Peron表示:“我确实认为价值股有点像一股盘绕的弹簧,至少在未来六个月,价值股表现可能强于大盘。我确实认为它还能再跑一圈。”

  大摩:市场将出现一个“炽热”的资本支出周期 现在是借钱的好时机

  摩根士丹利首席跨资产策略师Andrew Sheets撰文写到:做一个借款人而不是贷款人,显而易见的事情仍然很重要。从多个指标来看,现在是借钱的好时机。

  对于银行来说,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调查都表明贷款标准正在放宽。银行业目前资本状况良好,轻松通过了监管机构的压力测试。两者都与前一个十年有所不同。我们增持金融股,认为这仍是经济周期中持有金融股的好时机。

  与过去十年相比,我们再次看到了令人鼓舞的迹象和关键差异。我们的经济学家预测,随着更好的增长,将出现一个“炽热(red-hot)”的资本支出周期。

  对借入方有利的,当然对借出方不利。考虑到估值和发行动机,投资者应该更青睐股票而非信贷,并减持政府债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11.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