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市场将出现一个“炽热”的资本支出周期 现在是借钱的好时机

摩根士丹利:市场将出现一个“炽热”的资本支出周期 现在是借钱的好时机
2021年08月16日 03:1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摩根士丹利首席跨资产策略师Andrew Sheets撰文写到:做一个借款人而不是贷款人,显而易见的事情仍然很重要。从多个指标来看,现在是借钱的好时机。尽管我们注意到,“收益率很低”一直是过去10年里人们不断发出的呼声。但今天我们看到借贷成本、能力和需求以一种独特的方式结合在一起。

  让我们从借款的成本开始。欧洲公司债券收益率处于历史低点,而美国公司自1955年以来一直无法以如此低的成本借入资金。从美国到荷兰,抵押贷款利率都处于历史低点。

  然而,更重要的是实际成本。当债务为一项资产(资本支出、基础设施、房屋)提供资金时,资产的价值很可能至少会随着通货膨胀而上升。这就是为什么通缩如此糟糕,而且会自我强化:如果东西的价值每年下跌,你就永远不应该借钱购买它们,这会紧缩信贷,而造成更大的通缩压力。

  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当紧缩和长期停滞占据主导地位时,这可能是人们的担忧。就在15个月前,随着疫情的到来,人们可能还存在这种恐惧。但今天不是,美国10年通胀预期(2.4%)比20年平均水平(2.0%)高出近40个基点,德国也预计未来十年的通胀将达到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通胀前景也与更好的增长前景相吻合。摩根士丹利的经济学家认为,目前全球经济增长的趋势高于疫情之前。加上通胀状况,名义增长(名义借款的关键指标)的前景要好得多。

  在融资渠道方面,资本市场是完全开放的,尤其是对评级较低的发行人而言。今年迄今,发达市场高收益信贷的发行量几乎是过去5年平均发行量的两倍。新兴市场主权债券的收益率高出24%。

  对于银行来说,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调查都表明贷款标准正在放宽。银行业目前资本状况良好,轻松通过了监管机构的压力测试。两者都与前一个十年有所不同。我们增持金融股,认为这仍是经济周期中持有金融股的好时机。

  但借款人能承担得起额外的债务吗?毕竟,许多政府的债务/GDP处于历史高位,而且还在上升。企业借款人的债务/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上升。

  我们认为他们可以。我的同事切坦•阿赫亚(Chetan Ahya)和朱利安•里切斯(Julian Richers)进行的更详细的研究表明,债务可持续性前景乐观。对于企业来说,良好的利息保障意味着债务目前仍然很容易偿还。

  与过去十年相比,我们再次看到了令人鼓舞的迹象和关键差异。我们的经济学家预测,随着更好的增长,将出现一个“炽热(red-hot)”的资本支出周期。

  对借入方有利的,当然对借出方不利。考虑到估值和发行动机,投资者应该更青睐股票而非信贷,并减持政府债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11.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