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概念火了:龙头许继电气获超百家机构调研 中报高增长低估值股名单来了

储能概念火了:龙头许继电气获超百家机构调研 中报高增长低估值股名单来了
2021年08月15日 17:44 数据宝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储能概念火了,龙头获超百家机构调研,透露相关产品情况等信息!中报高增长低估值股名单来了

  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50多只,TCL科技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公司数量有57家。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调研50家公司。

  TCL科技获超200家机构调研

  TCL科技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有216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包括26家基金公司、38家证券公司、24家私募、12家保险公司等。在调研纪要中,机构问到了韩国LCD产能退出的进展情况?

  公司表示,韩国的两家厂商宣布退出LCD业务,应该是由来已久的,从宣布退出到宣布延迟退出,中间经历了反复的波折。目前其中一家大概的产能保留只有100K左右,主要是以内部供应为主,具体退出时间有可能出现变化和反复,但是大概率会继续退出。另一家目前在韩国的LCD主要是有两条线,分别是7.5代线和8.5代线,有计划关闭,具体时间目前还不确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韩国面板厂保留的LCD产能规模相对都比较小,而且主要是以内部供应为主,对行业的影响相对来说是比较小的。

  还有机构问到公司未来产能的增速情况,收入的增速是否会高于产能的增速?

  公司表示,产能增长主要是得益于我们现有产能的释放,以及产线结构的优化可以对已有产能进行提升。另外也有一些新的投资,包括在今年实现了苏州三星工厂的并购,以及t7产能的爬坡,在今年上半年一直到明年下半年,t7的产能会逐渐地释放出来。第三是在广州的t9的工厂投产,也对产能带来提升。所以公司整体的产能是通过内部的挖潜、并购和新投产项目的产能释放来实现的。

  营收的增长大于产能的增长,主要是得益于对产品结构的调整和优化。第一是整个IT中尺寸的占比,包括高端的商显、专业显示的占比会有一部分增长。第二是产品附加值也在持续增长,从原来比较单一的方式变成越来越多的是以模组的方式,这个也会让公司整体的营收增长速度远远大于我们产能的增长速度。

  其他调研机构数量较多的股票还有永太科技三花智控许继电气等,均有100家以上机构调研。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火热的储能概念龙头,许继电气,获得176家机构调研。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公司与储能相关的业务及产品情况?

  公司表示,“双碳”目标下,清洁能源占比提升,储能是清洁能源调频调峰的主要方式。近期国家出台了较多与储能相关的政策,储能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公司在储能方面主要产品有储能变流器PCS、能量管理系统EMS、电池管理系统BMS等,主要由电力电子分公司和全资子公司软件公司研发生产。目前,控股股东许继集团控股子公司电科储能公司主要开展储能业务,公司为其提供上述相关产品。但相关产品的营收占公司总营收规模较小,是公司后续着力发展的业务之一。

  储能概念英维克获得6家机构调研。机构问到公司储能业务情况时,公司表示,公司是从2013年开始拓展储能业务,其发展是以公司统一的技术和供应链管理平台为基础的,平台化是公司的核心运营模式之一,无论是风冷产品还是液冷产品均和其他行业的业务有协同,加上起步早,积累了丰富的应用经验。这块业务处于一个很细分的市场,缺乏第三方数据,通过公司累计的项目数据结合行业内公开的储能系统总装机容量,我们自己进行测算市场份额是较高的。再加上我们不断开拓海外市场,又进一步拓宽了公司市场空间。

  这些公司中报高增长低估值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根据中报或中报预告,近一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赞宇科技凯普生物沃尔核材等个股净利同比增长超过50%且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净利增速方面,新乡化纤中报净利同比增长近25倍。市盈率角度看,TCL科技、新乡化纤等个股动态市盈率均低于10倍。

  本周A股市场走势分化,上证指数上涨1.68%,深证成指下跌0.19%,创业板指下跌4.18%。梳理发现,本周机构调研股本周平均上涨5.08%,表现强于大盘。涨幅最大的是新劲刚,本周累计涨幅超26%。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豪森股份双星新材维宏股份等,累计涨幅均超过20%。

股民福利!金牛、茅台、手机……任务“豪”礼,等你来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11.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