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平安银行高管任职现乌龙,银川分行错把“行长助理”上报为“副行长”

罕见!平安银行高管任职现乌龙,银川分行错把“行长助理”上报为“副行长”
2021年08月14日 12:37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21金融圈

  平安银行一高管人员任命出现“乌龙”事件。

  8月13日,宁夏银保监局披露的一则行政许可事项注销决定书显示,该局对此前作出的批复中“核准张齐银川分行副行长兼营业部总经理任职资格申请事项”予以注销。

  一般而言,银行高管任职获批后不能到任的情况并不多见,平安银行此次的高管任职则是一起“乌龙”事件,张奇无法到任的原因在于平安银行的“工作失误”。早在2021年7月30日,宁夏银保监局便作出批复,核准张齐平安银行银川分行副行长兼营业部总经理任职资格申请事项。但张齐拟出任的,并非上述职务。

  宁夏银保监局决定书显示,2021年8月10日,收到平安银行报来《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张齐同志无法到任的报告》(平银发〔2021〕773号)。因平安银行工作失误,将拟聘任张齐为平安银行银川分行行长助理兼营业部总经理错报为拟聘任张齐为平安银行银川分行副行长兼营业部总经理,导致张齐无法到任,申请注销任职资格。

  从监管部门过往的任职资格批复可以看出,拟任高管不能到任往往是因拟任高管的任职资格不符合相关监管要求而被否决。比如,8月6日,河南许昌银保监分局披露的任职资格批复显示,不予核准葛中耀河南鄢陵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原因是其审计报告显示其对原任职机构长葛农商银行多项违规问题负有分管领导责任,且整改缓慢,不符合相关任职规定。

  平安银行官网信息显示,该行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其前身深圳发展银行是中国内地首家公开上市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中国平安及其控股子公司为该行控股股东。截至2020年末,该行在职员工38097人,共有100家分行,1103家营业机构。

  2021年一季度,平安银行实现营业收入417.88亿元,同比增长10.2%;净利润首次突破百亿元至101.32亿元,同比增长18.5%。

  (21金融圈综合澎湃新闻、界面、平安银行官网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戴菁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11.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