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小鲜肉凉了!淘宝、娃哈哈、可口可乐火速切割,半天丢掉20多个合作方,还被人民日报、央视点名批评

又一个小鲜肉凉了!淘宝、娃哈哈、可口可乐火速切割,半天丢掉20多个合作方,还被人民日报、央视点名批评
2021年08月14日 08:25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又一个小鲜肉凉了!淘宝、娃哈哈、可口可乐火速切割,半天丢掉20多个合作方,还被人民日报、央视点名批评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董兴生 卢祥勇    

  从娱乐圈的“查无此人”到新晋“顶流”,张哲瀚就用了一部《山河令》。

  但近日,张哲瀚陷入从艺以来最大的争议中,有网友扒出张哲瀚曾去过日本的乃木神社参加婚礼,以及在靖国神社拍照。

  8月13日下午1点39分,张哲瀚在微博道歉,称“为曾经无知的自己而羞愧,更要对之前不当行为深刻地道歉”。

  此后,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央媒先后发声,与其合作的超过20个品牌也在半天时间内相继发布声明,宣布终止合作关系。

  央媒:不能简单归咎为“曾经无知”

  出道多年没什么起色,因为一部《山河令》晋升新“顶流”的张哲瀚,因为过往的不当行为陷入史无前例的争议之中。

张哲瀚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张哲瀚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

  有网友扒出了张哲瀚2019年参加朋友婚礼的照片,而婚礼现场位于日本的乃木神社。此外,张哲瀚还被扒出曾在靖国神社拍照。

  8月13日上午,面对网友的质疑,当年在乃木神社举办婚礼的新郎发文回应。其自称是中日混血儿,在中国长大,妻子是中国姑娘,对中国有很深的感情,在乃木神社结婚是很多日本人的选择,他没有详细调查政治背景,为给亲友带来麻烦真诚道歉。

  8月13日下午13时,张哲瀚正式发布声明道歉,称“为曾经无知的自己而羞愧,更要对之前不当行为深刻地道歉”。他解释称,在各地旅游时他喜欢随意拍照,由于对当地建筑物当地历史知识的欠缺,以及在拍照时对入画内容的不谨慎,拍的照片合影里面出现过严重伤害国人感情的内容,他为此郑重道歉。

  张哲瀚道歉后,迅速引爆热搜,有粉丝解释张哲瀚一直以来都是爱国青年,但很多网友表示不买账。“不是所有的事都可以用道歉来解决,如果我们自己的艺人去靖国神社,只要轻飘飘一句道歉就可以无事发生继续捞钱,那还有什么底气去指责日本人参观。没有人能替先辈原谅这一切。”

  尽管张哲瀚已正式道歉,但事件带来的影响并未结束。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文:“这道歉,是为自己无知买单,也是为冒犯国人情感而寻求宽宥。身为公众人物,对历史常识如此匮乏,对民族苦难浑然不觉,太不应该。事关民族大义,不容任何试探,更不容有任何挑战。若明知故犯,就得付出沉重代价。”

  央视新闻官方微博表示:“张哲瀚触碰了历史伤痕,伤害了民族感情,不能简单归咎为’曾经无知’。”

  多家品牌火速终止合作

  和网友速度一样快的,还有各大品牌方。

  在人民日报发文后,娃哈哈集团官微发文称,民族大义,不容试探。即日起,娃哈哈结束营养快线香草淇淋味产品与张哲瀚的合作关系。

  截至8月13日22点18分,已有包括娃哈哈、可口可乐、淘宝、浪琴表、美宝莲、徐福记、Anker安克、梦幻新诛仙手游等在内的20多个品牌均与张哲瀚终止合作。

  有网友统计的时间线:

  晚上22:18分,“淘宝”官宣结束和张哲瀚的合作关系。此时距离他正式发文道歉过去了不到9小时。

  自《山河令》走红也就半年,张哲瀚的商业价值已经急速飙升。每经记者根据网上信息统计,张哲瀚目前相关的商务品牌超过30个,涉及服饰、珠宝、美妆、电子产品等多个品类。

  启信宝显示,张哲瀚担任法人的企业有两家,分别是瀚坤(长兴)影视文化工作室和瀚坤新沂影视文化工作室,目前均已注销;投资的企业有4家,分别石榴新沂文化传媒中心(有限合伙)、瀚坤(长兴)影视文化工作室、淮安葡萄文化传媒中心(有限合伙)和瀚坤新沂影视文化工作室,目前也均已注销。

  2019年,张哲瀚签约普林赛斯,并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根据资料,普林赛斯是赵薇创办的公司。接下去张哲瀚还有待播电视剧《复古神探》、电影《维和防暴队》和综艺《最后的赢家》。

  截至发稿,电影《维和防暴队》已在官方微博发文,宣布终止与张哲瀚所有合作:“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民族大义不容挑战。电影《维和防暴队》对一切有损国家形象与尊严的行为零容忍并强烈谴责。电影《维和防暴队》即日起终止与张哲瀚的所有合作,特此声明。”

  记者|毕媛媛 编辑|董兴生 卢祥勇 王嘉琦 杜恒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张哲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11.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