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大幅调仓,周增200亿两融跑步入场,宁德582亿定增机构高喊买入

北上资金大幅调仓,周增200亿两融跑步入场,宁德582亿定增机构高喊买入
2021年08月14日 07:35 财经自媒体

8月13日 新浪财经碳中和高峰论坛将于线上重磅开启!】王忠民、赖晓明、朱丽红、李一梅、花长春、郭磊、付鹏、李超等众多嘉宾云集,共议绿色未来!万物皆碳,未来已来。如何把握机遇?https://finance.sina.com.cn/zt_d/tanzhonghe/

投资研报

氢燃料电池推广加速,“质子交换膜”百亿市场横空出世!“需求放量+国产替代加速”背景下,这些氟化工龙头有望实现高端突破(名单)

利好政策频发,新型储能装机规模放量可期!经济型实用性兼具,发电侧光储系统已到达启动时间点,这些龙头企业成本优势明显(名单)

前沿技术突破,千亿锂电池市场迎来大变局?安全性、成本优势显著,铜价上涨背景下,电镀铜/铝箔加速渗透可期,这些电池巨头正疯狂扩产

机构强烈推荐6只股票:这家公司强大议价力护航毛利率,中报交满意答卷,业务爆发式高增,复合增速有望达到50%

  Wind资讯

  周五,A股市场放量高位震荡,半导体板块领跌,机构分歧严重。两融续创新高,本周增加超过200亿元。宁德时代582亿定增预案发布后,股价表现出人意料,低开高走红盘报收,且多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

  截至8月13日收盘,上证指数跌0.24%报收于3516.30点;深成指跌0.69%报收于14799.03点;创业板指跌1.22%报收于3345.13点,万得全A总成交1.28万亿。

  //  成交额连续18天超万亿  // 

  周五,A股市场放量震荡,全天成交额超达1.28万亿,较昨日基本持平,并连续18个交易日成交额超1.2万亿。从技术指标上看,7月28日探底以来,市场整体呈现连续反弹行情,近几日股指虽有所调整,但上升趋势依旧保持完好。

  //  机构博弈半导体板块  // 

  从8月13日市场整体情况来看,多数板属于正常波动,而半导体板块成为市场杀跌主力,相关板块整体跌幅超过3%。

  事实上,半导体板块调整或因前期涨幅较大所致。以半导体产业指数为例,5-7月,三个月时间累计涨幅超过60%,8月以来维持高位震荡,当前上升趋势是否结束还有待观察。

  此外,对于半导体板块上市公司,机构博弈同样激烈。8月13日,芯片龙头公司兆易创新大跌8.42%,成交额超57亿元。从盘后龙虎榜来看,3家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4.27亿元,深股通席位买入5.36亿,卖出3.85亿,净买入约1.5亿元。与此同时,4家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11.77亿元。

  //  宁德时代582亿定增股价无恙  // 

  8月12日晚间,宁德时代582亿定增预案引发市场热议,然而次日公司股价的走势却让人颇感意外。8月13日,公司股价大幅低开逾4%,开盘后快速飙升翻红,早盘一度涨幅超过5%,随后股价回落,基本维持在500元附近窄幅震荡,截至收盘,微涨0.01%,报收于502.05元/股,成交额创出140亿元天量。

  从8月13日深股通十大活跃个股来看,北上资金全天净卖出7.83亿元,成交额超42亿元,占当天成交额的30%。

  有业内人士认为,宁德时代在股价高位时点发起巨额增资,容易引起市场或相关板块的较大波动。对此,宁德时代回应媒体称,定增是公司整体的长期战略规划,需要有一部分资金匹配。按监管规定,定增最高可以到30%,而此次582亿按市值计算占比不到6%。同时,此次定增面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并不存在大家认为的会对市场造成冲击。

  中信证券指出,公司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82亿元用于动力与储能电池产能建设,并继续投入先进技术研发,加深自身护城河,夯实其在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全球领先地位。目前全球汽车电动化趋势较为确定,高端动力电池持续紧缺,同时全球储能市场临近爆发,公司作为全球能源变革的创新驱动者,有望充分享受行业爆发成长,成长确定性高,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维持目标价754元/股,继续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中金表示,宁德时代定增计划加快产能建设,有望加速抢占动力和储能领域的份额,同时公司将受益于储能市场需求超预期的可能性,上调未来两年的盈利预测。分析师曾韬等在报告中指出,随着新能源车进入景气向上拐点,以及储能电池市场逐渐爆发,预计2021-2025年两大市场需求将分别保持54%、70%以上年复合增速。维持公司2021年盈利预测为110亿元人民币,分别上调2022/2023年盈利预测20%/40%至240亿/380亿元。维持跑赢行业评级,给予2023年目标市盈率为40倍,对应目标价653元。

  //  主力资金净流出1600多亿元  // 

  从本周行业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出1600多亿元,行业板块大幅流出。其中信息技术板块净流出超600亿元,位居首位;工业板块净流出额亦超400亿元,紧随其后;材料、医疗保健板块净流出额亦较多。仅金融、日常消费、房地产等板块小幅净流入。

  //  北上资金大幅调仓  // 

  8月13日,北上资金净流出12.38亿元,连续3天小幅净流出,本周北上资金表现较为谨慎,单日小幅波动,累计净流入12.76亿元。从近期北上资金的动向来看,无明显的趋势性特征。

  近期北上资金虽然变动不大,但调仓却较为频繁,从北上资金本周前4天(8.9-8.12)持股变动来看,有20家公司净买入金额超3亿元,区间增持金额最多的是三一重工,增持金额超过15亿元,4天时间净买入5201.36万股;此外,浙江鼎力三花智控、中信证券、美的集团药明康德(维权)中远海控晶盛机电等公司净买入金额均超过5亿元。

  (注:增减持金额 = 增减持数量 * 8月12日收盘价,下同)

  以下为净买入金额超3亿元公司:

  在北上资金大笔买入的同时,大笔卖出公司数量则更多。有21家公司净卖出金额超3亿元,其中,贵州茅台恒瑞医药隆基股份泸州老窖欧派家居牧原股份五粮液格力电器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合盛硅业等公司净卖出金额亦超5亿元。

  以下为净卖出金额超3亿元公司:

  //  两融余额周增逾200亿元  // 

  近日,两融余额快速增加。截至周四(8月12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8577.1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8503.23亿元增加73.91亿元。最近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探底后连续反弹,两融余额亦随之不断加码,近几日迭创新高,本周前4天累计增加额超过200亿元。

  两融余额连续新高,部分公司融资余额亦大幅增长。Wind统计显示,本周前4天,有42只个股融资余额增长超过10%,最新融资余额超8亿元。具体来看,美锦能源融资余额增幅达43.37%,位居第一;此外,欣旺达滨化股份孚能科技光启技术宁波韵升(维权)西藏矿业五矿稀土上机数控科士达大全能源江苏国泰福斯特等多家公司融资余额增幅均超过15%。

股民福利!金牛、茅台、手机……任务“豪”礼,等你来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11.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