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施压OPEC+增产惹争议 拜登遭遇多方围攻

白宫施压OPEC+增产惹争议 拜登遭遇多方围攻
2021年08月13日 22:41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白宫施压OPEC+增产惹争议 拜登遭遇多方围攻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美国白宫周三呼吁OPEC+增加石油产量,以遏制不断上涨的油价,拜登政府官员解释称,高油价可能会拖累全球经济复苏。然而,此举同时遭到了进步环保主义者和右翼共和党议员的批评。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Jake Sullivan发表声明称,虽然OPEC+已经同意增产,但增产幅度还远远不够,目前的原油价格高于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具有竞争性的能源市场应确保可靠和稳定的能源供应,OPEC+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支持复苏。

  虽然拜登政府希望OPEC+增产,但高盛周四在报告中指出,白宫的声明不会影响到原油市场下半年的动向,由于德尔塔毒株打压力市场需求前景,OPEC+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大幅增产。OPEC+在7月的会议上宣布,到今年12月为止,每月将增产40万桶原油。

  拜登政府放话的时间点非常微妙,就在本周,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发布了一份反响热烈的报告,该报告警告称,在未来20年内,全球气温将达到《巴黎协定》规定的1.5摄氏度的上限,如果不立即采取措施解决温室气体排放,还会有更大的变暖风险。

  国际环保组织专家Kassie Siegel批评道,如果拜登在联合国报告发布后的第二天就要求OPEC+增加石油产量,那他不如亲自去加州点燃更多的野火。

  Food & Water Watch媒体关系主管Seth Gladstone表示,拜登声称正在认真对待气候危机,但最近的行动表明,在这个生死攸关的问题上,他根本不值得信任。

  除了环保主义者,共和党也没有放过这个抨击拜登的机会,得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John Cornyn表示,如果拜登突然担心油价上涨,那他应该停止扼杀美国本土的能源生产。

  众议院共和党党鞭史蒂夫·斯卡利斯称,拜登正在向OPEC+乞求石油,也许他不该砍掉KeystoneXL输油管道项目,或禁止在耕地上进行新的钻探,或推行绿色政策,这扼杀了美国的能源产业,让美国在八个月内从主导能源变为依赖外国石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11.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