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恩怨!双汇接班人意外是他?被废长子对弟弟明显话里有话…

父子恩怨!双汇接班人意外是他?被废长子对弟弟明显话里有话…
2021年08月13日 09:43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父子恩怨!双汇接班人意外是他?被废长子对弟弟明显话里有话…

  北京商报

  双汇母公司万洲国际的接班人,定了!

  8月12日,深陷“父子反目”风波近两个月的万洲国际公布了新的人事变动,81岁的万隆卸任万洲国际CEO,由原万洲国际CFO郭丽军接任。

  此前,6月17日,万洲国际发布公告称因“对公司财物作出不当攻击行为”罢免了万隆长子万洪建所有公司职务。当时,网上曾引发热议。

  这次的人事变动并不是业界推测的“废长立幼”,但万隆次子万宏伟职务也有所提升,已获委任为万洲国际执行董事兼董事会副主席。

  对于弟弟万宏伟的职位变动,8月12日,万洪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首先要恭喜弟弟,也会给他发一个祝福信息,同时提醒他以后在这个位置上的三个注意事项:不说话!不说话!不说话!”

  对于自己的未来规划,万洪建表示:“我不会再回到万洲国际,目前在家中休息,静思回顾过去,计划未来重新卖猪头肉。在香港开店,卖咱们在家乡时候吃的卤制猪头肉、肘子、红烧肉等,这是中式类产品的代表产品。”

  而关于接班人郭丽军,资料显示,郭丽军现年50岁,此前拥有20多年的财务工作经验,于1993年6月-1996年3月担任漯河市肉类联合加工厂(双汇前身)财务部会计,并于万洲国际上市后,2013年12月31日获委任为执行董事,并曾担任常务副总裁、首席财务官等多项职务。

  此外,万洲国际高管团队亦有较大调整。公告显示,郭丽军已辞任首席财务官,甄锦燕则已获委任为首席财务官,以继任郭丽军职务;甄锦燕已获委任为公司副总裁,负责财务管理;周峰已获委任为公司副总裁,负责国际贸易,以及王登峰已获委任为公司副总裁,负责营运管理,均自2021年8月12日起生效。

  同日,万洲国际子公司双汇发展也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提名万隆、万宏伟、郭丽军、马相杰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双汇发展现非独立董事为万隆、万宏伟、焦树阁、马相杰。

  事实上,自万隆长子万洪建被免职事件开始,万洲国际的接班人话题备受关注。在业界看来,万洲国际的此番高层人事变动,无疑是加大了万宏伟成为未来万隆“接班人”的可能性。

  受上述人事变动影响,万洲国际及其子公司股价大跌。数据显示,自6月初“父子反目”以来,万洲国际股价从7.5港元跌至8月12日的6.36港元,跌幅超6.5%。最新市值已跌破千亿港元关口至938亿港元。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则认为,除了父子之间的矛盾,万洲国际及双汇发展股价下跌更多的是因为其市场表现不佳。

  资料显示,万洲国际是全球最大的猪肉食品企业,于中国、美国市场及欧洲的主要市场均名列首位,前身为万隆创立的双汇。2013年,双汇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后在香港上市,成为今天的万洲国际。其中,A股的双汇发展也已是国内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在宣布董事会人员任命同时,万洲国际和双汇发展也相继披露了半年报。不过,从财报来看,万洲国际营收增速下降近五成;双汇发展营收同比下滑4.14%,净利同比下滑16.57%,均难言乐观。

  对于业绩下滑原因,双汇发展在公告中称,公司营业收入下降主要是受本期猪价、肉价下降较大的影响;利润下降主要原因是2020年冻品盈利基数较高、本期由于中外价差收窄进口肉盈利下降、员工及市场费用的投入增加等。

  对此,香颂资本董事沈萌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对于万洲国际和双汇发展来说,猪肉价格波动周期和消费需求的萎缩对业绩和股价的影响较大,未来,郭丽军如何利用公司全球产能的布局优势来平抑这些不利因素,是保证万洲国际与双汇发展业绩继续增长的关键。”

  关于郭丽军上任后将会采取哪些措施提振业绩以及股价,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万洲国际及双汇发展,但截至发稿并未收到回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11.76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60.64
  • 08-13 超越科技 301049 19.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