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煤炭生产难以满足需求 运价指数升至11年高位

A股明日风口:煤炭生产难以满足需求 运价指数升至11年高位
2021年08月15日 19:05 新浪财经

投资研报

什么股票值得买?当下选谁有钱赚?这10股或都有翻涨近1倍可能!掘金名单在此(名单)

利好政策频发,新型储能装机规模放量可期!经济型实用性兼具,发电侧光储系统已到达启动时间点,这些龙头企业成本优势明显(名单)

前沿技术突破,千亿锂电池市场迎来大变局?安全性、成本优势显著,铜价上涨背景下,电镀铜/铝箔加速渗透可期,这些电池巨头正疯狂扩产

机构强烈推荐6只股票:这家公司强大议价力护航毛利率,中报交满意答卷,业务爆发式高增,复合增速有望达到50%

  8月15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上海环交所赖晓明:全国碳市场将尽快引入金融机构等合格投资人入市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董事长赖晓明8月13日表示,目前上海环交所正尽快引入合格投资人入市。在此之中,金融机构作为投资人的一个群体,其参与全国碳市场交易非常重要。目前,市场试点有1到2家金融机构在参与。希望金融主管部门能够积极支持金融机构参与碳市场,利用金融机构市场成熟的经验和风险管理能力,参与碳市场。

  利好板块:碳中和

  相关概念股:协鑫能科谱尼测试深圳能源国网英大长源电力

  2、重庆力争“十四五”软件产业产值突破5000亿元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重庆市经信委主任陈金山15日在当地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十四五”期间,重庆将跃升“芯屏器核网”产业水平,争取软件行业从业人员达50万人以上,软件园区规模突破500万平方米,软件产业产值突破5000亿元人民币。

  利好板块:国产软件

  相关概念股:东软集团东华软件诚迈科技鼎捷软件润和软件

  3、煤炭生产难以满足需求 坑口煤价单月上涨超10%

  近期,动力煤价格再次进入上行通道,进入8月份,陕西省6300大卡动力煤坑口价格已达到每吨870元,较七月初涨幅超10%;港口5500大卡动力煤价格每吨接近1000元。煤炭企业满负荷生产,但仍然无法满足下游实际需求,即使集团内部的电厂也难以保障其煤炭供应。动力煤供不应求,不少电厂在煤炭竞拍过程中经常有加价抢煤的现象。目前,除少数长期协议煤价之外,大部分煤企的坑口煤价已涨到每吨八九百元的历史高位区间,而港口煤价因为叠加运费等因素涨幅更大。

  利好板块:煤炭

  相关概念股:神火股份中煤能源陕西煤业晋控煤业山煤国际

  4、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进一步部署指导南北方防汛工作

  8月15日,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召开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与中国气象局、水利部、自然资源部会商研判,视频连线黑龙江、浙江、广西、贵州、云南等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防指和消防救援总队、森林消防总队,分析当前防汛形势,进一步部署防汛工作。

  利好板块:水利

  相关概念股:中国电建葛洲坝新疆天业华自科技青龙管业

  5、Mini LED背光需求旺盛:隆达年底前产能翻倍 晶电明年目标扩产5成

  8月13日,LED龙头厂富采投控召开发布会,其旗下晶电、隆达均看好Mini-LED市场前景。目前,Mini LED背光正蓬勃发展,且应用领域也不断扩大,因应需求增长,晶电明年第一季产能将增加2成,全年产能目标得成长5成,才能满足客户需求,隆达则是年底前相关产能将增加一倍。

  利好板块:Mini LED

  相关概念股:三安光电乾照光电聚灿光电木林森利亚德

  6、宁夏加速实现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全覆盖

  从宁夏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解决新能源汽车高速充电难问题,满足群众的出行需要,宁夏交投公司把建设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惠民措施,投入3000多万元在全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布局建设充电桩。目前,宁夏剩余的16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正在建设当中,预计年底全区具备条件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将实现充电桩全覆盖。

  利好板块:充电桩

  相关概念股:星云股份许继电气国电南瑞特锐德和顺电气

  7、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升至逾11年高位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涨63点或约2%,报3566点,为2010年中期以来最高水平,周线涨5.8%,为进八周最佳水平。海岬型船运价指数涨158点或3.4%,报4766点,近4个月以来最高水平;周线录得连续第四周上涨,涨幅9.3%;日均获利增加1309美元至39526美元。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涨16点或0.5%,报3566点,为6月21日以来最高水平。

  利好板块:航运

  相关概念股:中远海控中集集团宁波海运招商轮船渤海轮渡

  8、农业农村部进一步研究部署秋粮生产等重点工作

  8月12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农业农村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秋粮生产等重点工作。会议指出,现在距秋粮大面积收获还有50天左右,是抗灾夺丰收的关键时期,必须持续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继续做好包省包片督导工作,狠抓秋粮田间管理,做好肥水调控,强化草地贪夜蛾等重大病虫监测防控,指导受灾地区抢排农田积水,抓紧改种补种。

  利好板块:农药 农业种植

  相关概念股:荃银高科登海种业扬农化工安道麦A大禹节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11.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