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科技股拖累纳指下滑

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科技股拖累纳指下滑
2021年06月02日 00:0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日凌晨,美股周二午盘涨跌不一,科技股走低,能源、原材料与金融股走高。美债收益率与原油价格攀升。市场等待本周后期的非农就业等劳动力市场数据,并关注拜登的6万亿美元预算案与增税计划。

  道指涨129点,或0.37%,报34658.39点;纳指涨18.62点,或0.14%,报13730.11点;标普500指数涨2.93点,或0.07%,报4207.04点。

  周二美国国债收益率全面攀升,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1.6%。布伦特原油与美国WTI原油上涨,布伦特原油突破70美元,此前OPEC+表示,随着今年下半年经济复苏加速,预计原油库存将迅速下降。

  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标普500指数上涨0.6%,道指上涨近2%。纳指下跌1.5%。市场担忧通胀上升将使科技股承受压力。

  虽然通胀持续上升,但市场情绪逐渐趋于稳定,投资者相信通胀上升不会导致美联储改变宽松货币政策,从而推动三大股指近期重新接近历史高位。

  分析师称,市场目前对通胀压力的上升相对乐观,不太容易受坏消息的影响,拜登的6万亿美元财政预算可能成为推动股市进一步上涨的催化剂。

  过去几周,随着美联储官员向市场参与者保证他们在短期内尚未看到需要调整货币政策的通胀压力,股市投资者至少暂时摆脱了对经济复苏期间消费品和生产商品价格快速上涨的担忧。

  尽管如此,像贵金属等通胀对冲工具在5月表现良好,表明市场对价格上涨的不安和潜藏担忧。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表示,在该行追踪的38种非货币资产中,白银是表现最好的资产,5月涨幅达8.1%,其次是黄金,同期涨幅为7.9%。

  本周后期投资者将迎来非农就业数据等劳动力市场数据。这些数据将进一步展现美国经济复苏的力度,显示重新就业是否足以帮助缓解公司提到的经济复苏期间的劳动力短缺问题。此外这些数据还将印证美国经济是否已接近美联储撤回货币政策所需实现的最大就业目标。

  除了货币政策之外,一些策略师还表示,投资者应该考虑新财政政策的影响,尤其是在经济前景好转的预期使政府有底气增税来为新计划提供融资的背景下。美国总统拜登公布了金额高达6万亿美元的2022年联邦预算案,该预算案涉及改善美国的基础建设、教育资源和医疗保健系统,部分资金将来自增税。

  Laffer Tengler Investments公司首席投资官Nancy Tengler表示:“我认为,我们正在越来越多的了解总统的预算案,其中充斥着加税措施,不仅针对公司,而且还针对个人。实际上,这种财政拖累会以一种反常的方式来推高通胀上升的压力。对投资者而言,所有这些刺激措施都会在今年下半年产生滞后效应。”

  她表示:“随着加税和美联储可能采取的加息措施,我们会看到经济增长放缓,资金又从价值股返回到增长股。因此,我们会提早做好准备,增持过去6个月遭到抛售的高品质增长股。”

  欧洲方面,欧盟准备推出9000亿美元刺激计划。

  拜登推出6万亿美元预算法案 预计将上调资本利得税

  据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总统预计的6万亿美元预算是基于他提出的资本利得税上调已于4月底生效的假设,这意味着一旦国会同意,高收入投资者要在较低税率下实现收益已经太晚了。

  拜登的计划将把收入超过100万美元家庭的最高资本利得税率从23.8%提高到43.4%。他还将改变对持有至死但未实现资本利得的税收规则。

  资本利得税上调的生效日期将与拜登宣布的将增税作为其美国家庭计划(American Families Plan)的一部分挂钩,该计划包括扩大儿童税收抵免,并为学前教育和社区大学提供资金。他在4月28日详述了该计划,预算将于周五公布。白宫发言人没有立即置评。

  任何利率调整和追溯生效日期都必须得到国会的批准,一些民主党议员已经对全面的资本利得税计划产生了担忧。

  知情人士称,拜登政府的预算将要求在2022财政年度支出约6万亿美元。它将详细阐述拜登过去几个月在基础设施和家庭援助计划中提出的建议。除了今年迄今为止的计划外,预算案不太可能包括其他重大政策。

  拜登政府总体上一直试图避免实施追溯性增税,它的许多提议将在2022年生效。但资本利得则不同,因为税率上调幅度很大,而且纳税人对申报收入有很大的控制权。一位白宫官员此前曾表示,生效日期将与国会一起制定,以防止纳税人利用增税开始前的任何缺口。

  另据美国财政部表示,拜登预算案将企业所得税税率提高到28%。

  焦点个股

  AMC院线、黑莓、Sundial Grower、高斯电子、游戏驿站等WSB热门概念股再度活跃。

  特斯拉CEO马斯克周一表示,特斯拉价格上调是由于整个汽车行业的供应链压力。据报道,今年5月,特斯拉上调了Model 3和Model Y的价格,这是特斯拉在短短几个月内第五次上调其汽车的价格。

  大众计划分拆电池业务上市。据媒体报道,大众首席技术官Thomas Schmall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大众正在考虑将电池业务分拆上市。Schmall表示,单独一个电池工厂难以上市,整个项目必须从一个更高的层面进行考量。公司在寻找技术合作伙伴的同时,也在寻求外部投资者。

  富士康与泰国PTT公司合作生产电动汽车。富士康和泰国国家石油股份有限公司(PTT)发表联合声明称,将在生产电动汽车的硬件和软件方面展开合作。PTT表示,股东方对该合资企业的首次注资约10亿美元,之后可能增加到20亿美元,该合资企业将向泰国和东南亚其他地区的汽车制造商提供其电动汽车平台。

  戴姆勒同意向诺基亚支付专利费。诺基亚和戴姆勒宣布,双方就专利纠纷达成和解,后者同意向诺基亚支付专利费用。戴姆勒发言人称,从经济角度看,双方达成和解避免了漫长的纠纷。

  全球最大肉类供应商遭黑客攻击。位于科罗拉多州的JBS美国分部发表声明称,公司称遭到了“有组织的网络安全攻击”,此次攻击影响了支持其北美和澳大利亚IT系统的部分服务器。

  蔚来和小鹏5月交付量大涨。6月1日,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分别了5月份交付数据。数据显示,蔚来5月份共交付整车6711辆,比去年同期增长95.3%。小鹏汽车5月份交付量5686辆,比去年同期增长483%。

  花旗分析师Jeff Chung将蔚来汽车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从57.60美元上调至58.30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3 爱玛科技 603529 --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9.41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9.56
  • 06-02 德迈仕 301007 5.29
  • 06-01 博力威 688345 25.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