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CarPlay上的巨大成功为其汽车雄心铺平了道路

苹果在CarPlay上的巨大成功为其汽车雄心铺平了道路
2021年05月31日 05:3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苹果在 2014 年推出了 CarPlay,作为将 iPhone 和汽车仪表盘集成的一种方式。

  苹果去年表示,在美国,超过 80% 的新车销售支持它。

  苹果在 CarPlay 上的成功解释了汽车行业对苹果计划制造自己汽车的传言的兴趣。

  在 2010 年代初期,汽车制造商及其供应商对为汽车仪表板构建复杂的应用程序而感到兴奋,这些应用程序超越了 CD 播放器和微型 LED 屏幕。

  与微软等公司合作,汽车制造商开始提供地图、音乐和道路辅助服务,这些服务通常捆绑在升级包中。他们与大型财团建立了行业标准,将智能手机连接到汽车。

  然后苹果进来改变了一切。

  苹果在 2014 年推出了 CarPlay,作为将 iPhone 和汽车仪表盘集成的一种方式。从那时起,它在新车中无处不在。

  苹果去年表示,在全球范围内,超过 80% 的新车销售支持 CarPlay。这适用于大约 600 款新车型,包括大众、宝马和克莱斯勒的汽车。丰田是坚持时间最长的公司之一,它开始在 2019 款车型中加入 CarPlay。

  智能手机的力量

  大多数汽车使用基于 Linux、黑莓的 QNX 或谷歌的 Android Automotive 的信息娱乐操作系统来运行嵌入汽车仪表板的屏幕。信息娱乐系统通常有自己的音乐或地图软件,汽车公司为它们出售无线订阅和其他升级功能。

  CarPlay 运行在这些信息娱乐操作系统之上,并允许 iPhone 用户在驾驶时以比看手机更安全的方式访问他们最重要的应用程序。通过 CarPlay,用户可以调出 Apple 或 Google 地图,播放 Apple Music 或 Spotify,或者口述短信发送回家。所有这些处理都发生在手机本身上。

  CarPlay 和竞争对手的 Android 程序 Android Auto 不是汽车操作系统。 Strategy Analytics 的分析师 Mark Fitzgerald 表示,这实际上是一款手机软件。最终,这就像将汽车的显示屏用作手机的外部显示器。

  多年来,苹果还扩展了CarPlay,使其对iPhone所有者更具价值。

  去年夏天,苹果和宝马宣布用户可以使用他们的 iPhone 来解锁车门甚至启动发动机,而苹果正在参与一个标准组织,以将该功能推广到更多的汽车制造商。

  谷歌有类似的软件,称为 Android Auto,将其 Android 操作系统扩展到汽车的仪表板中。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并不相互排斥——支持一个的汽车通常支持另一个。它的受欢迎程度很高,其Android应用程序到2020年已下载1亿次。

  自动驾驶汽车的一大飞跃

  苹果在 CarPlay 上的成功解释了汽车行业对苹果计划制造自己汽车的传言的兴趣。如果苹果在接管仪表板方面取得了如此大的成功,也许该公司可以将其转化为具有竞争力的车辆。

  苹果的最终计划仍不清楚。据报道,苹果仍然可以决定向汽车制造商出售软件和硬件——一种自动驾驶系统,而不是自己设计汽车。

  但如果苹果要进入汽车世界,它需要一个与 CarPlay 完全不同的策略。

  在 3 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花旗分析师吉姆苏瓦估计,CarPlay 可以为苹果的年度服务销售额增加 20 亿美元。

  苹果表示不会向汽车制造商收取使用该软件的费用。这不是许可业务。 (如果是这样,苹果可以以每台 750 美元的价格捆绑销售,到 2025 年销售 900 万台,销售额达到 65 亿美元,Suva 估计。)

  苹果可以利用其在汽车领域的立足点来支持其更多的雄心壮志。它已经在使用其 App Store 分发平台来鼓励软件开发人员针对汽车优化他们的应用程序,例如寻找汽车充电器、订购食物或寻找停车位。这些功能将成为 Apple 车内体验的核心部分。 Apple 还会收集运行 CarPlay 所需的数据,即使这些数据是匿名的以确保用户隐私,它也为 Apple 提供了许多关于人们在车内做什么的原始信息。

  但是CarPlay无法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动力,因为自动驾驶汽车需要使用各种不同的芯片和专门的硬件才能通过汽车使用。

  如果苹果向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出售软件,它将采用与 CarPlay 不同的形式。 Google的汽车市场分散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正在将Android Automotive打造为汽车操作系统,将Android Auto打造为CarPlay的竞争对手,并资助了Waymo的发展,Waymo是一家自动驾驶技术公司和汽车服务,现已成为Alphabet的姊妹公司。

  尽管如此,CarPlay 的成功可能会创造对 Apple Car 的内在需求——或者至少确保消费者不会认为这个想法很疯狂。

  苹果通常会在今年 6 月 7 日开始的年度开发者大会 WWDC 上发布 CarPlay 软件的更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2 德迈仕 301007 --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
  • 06-01 博力威 688345 25.91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