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鲍威尔讲话后美股走低 道指跌逾170点

尾盘:鲍威尔讲话后美股走低 道指跌逾170点
2021年03月24日 02:4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4日凌晨,美股周二尾盘走低,道指跌逾170点。德国宣布将封锁时间延长至4月18日。美债收益率进一步回落。耶伦和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发表证词并回答提问。鲍威尔称通胀预计会升高但不至于出现失控。

  道指跌170.08点,或0.52%,报32561.12点;纳指跌59.69点,或0.45%,报13317.85点;标普500指数跌11.98点,或0.30%,报3928.61点。

  周二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回落,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徘徊在1.64%左右。

  传拜登政府将推出3万亿美元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分析指出,尽管美国拜登1.9万亿美元刺激方案以及疫苗接种进展良好,再加上白宫酝酿3万亿美元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但是投资者担忧全球疫情的反弹,使得市场风险情绪降温。

  由于新冠疫情仍然严重,德国周二宣布将其严格的封锁措施延长一个月,这使人们对全球经济从疫情中恢复的步伐表示怀疑。除德国外,欧洲多国均出现了第三波新冠疫情并采取了封锁措施。

  阿斯利康(AZN)股价走低,此前美国数据与安全监测委员会(UDSMB)表示,阿斯利康发布的试验结果可能使用了过时的信息,并在本周早些时候对其新冠疫苗的功效进行了“不完全”的评估。尽管该疫苗尚未在美国获得批准,但迄今为止已向约500万欧洲人进行了接种。

  周二市场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和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的讲话。二者将针对财政和货币政策在经济复苏中所起的作用发表公开评论。

  根据事先准备的发言稿,鲍威尔重申“复苏远未完成”,从而为美联储采取坚定的宽松政策立场提供了支持,同时也承认目前经济复苏“比普遍预计的更快。”

  鲍威尔还称通胀预计会升高,但不至于出现失控。他表示,鉴于被压抑的需求释放、供应链瓶颈以及同比基数较低,“我们确实预计通货膨胀率将在今年上升。 我们认为,在最好的假设情境下,这些因素对通货膨胀的影响既不会特别大,也不会持续存在。”

  鲍威尔与耶伦周三再次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

  耶伦也表达类似的观点,她称“我们应该对我们正在力图摆脱的困境保持清醒的眼光”,因为目前美国经济的就业岗位数比新冠疫情前减少了大约1000万个。

  美联储在一周前刚刚公布了最新货币政策决定。尽管美联储仍坚定地表示,现在即使是开始考虑放缓购买资产计划或者加息都还为时过早,但市场表现已经表明他们需要更具说服力的东西。

  在过去两个月内,由于预期经济复苏和通货膨胀将同时强劲上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了约60个基点。一些人认为强劲的经济复苏可能比预期的来得更快、通胀维持时间可能比预期的保持更久,从而迫使美联储近期采取行动。

  Trillium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经理Cheryl Smith表示:“我认为整个市场都没有意识到,暂时的价格上涨与持续的通货膨胀过程之间存在很大的差异。因此,投资者对此的反应是,美联储发表了一些声明,说他们准备让经济在一段时间内过热,以帮助经济从新冠疫情造成的所有损失中复苏过来。”

  德国宣布延长封锁至4月18日 复活节禁止大型聚会

  当地时间23日早些时候,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由于新冠疫情第三波来袭,德国将封锁时间延长至4月18日,她呼吁人们在复活节假期居家5天。

  默克尔敦促德国16个州的领导人采取更强硬的态度对抗疫情。由于确诊病例激增,德国推翻了本月早些时候达成的逐步重新开放经济的计划。

  默克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现在情况非常严重,德国正在与时间赛跑,加快为本国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从4月1日起的5天内,德国人将被要求待在家里,尽可能减少接触。不过最新政策并未要求关闭所有商店。节日期间德国禁止举行大型家庭聚会,家庭聚会不得超过两户,最多不超过5人。为避免聚集,政府要求教会在网上举行复活节仪式。

  本月早些时候,德国开始谨慎放宽限制,然而变异病毒的传播导致确诊病例增加,引发人们担忧,如果不进一步遏制这种情况,医院很可能超负荷。经济学家表示,延长封锁措施将使德国经济复苏的时间从春季推迟到初夏。

  罗伯特-科赫传染病研究所22日称,过去七天,德国每十万人中新增确诊数为107例。

  美机构称阿斯利康疫苗数据过时 阿斯利康称将发布最新试验结果

  美国领先传染病研究机构表示,阿斯利康可能发布了有关其新冠疫苗试验的过时信息,致使外界对其疫苗功效的看法“不够全面。”

  负责确保阿斯利康疫苗试验安全和数据准确性的数据和安全监测委员会(DSMB)向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表达了它的担忧,称所发布的有关试验结果的信息中包含了过时信息。

  “这可能使得人们对其有效率数据的看法不够全面,”该机构在周二发布的一份公告中说,但未就此作出进一步的说明。

  作为回应,阿斯利康表示将在48小时内发布其新冠疫苗末期阶段试验的最新结果,以回应美国科学机构此前的批评。该美国机构此前表示,阿斯利康对其疫苗有效性的分析包括了过时信息。

  阿斯利康在新闻稿中表示,周一发表的结果是基于对截至2月17日数据的中期分析。该公司将立即与监督该试验的独立专家委员会接洽,分享其对最新有效性数据的分析结果。

  传拜登政府将推出3万亿美元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

  据多家媒体周一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正准备推出一份总额达3万亿美元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该计划将把复苏计划分为两部分。其中一项将投资于促进制造业、改善交通系统、扩大宽带接入和减少碳排放。

  拜登计划的成本高于包括高盛在内的多数华尔街公司的预期,因多数公司预计该计划将耗资约2万亿美元。

  拜登政府和国会民主党人希望改善美国的基础设施,应对气候变化,振兴正在改善的美国经济。

  目前还不清楚共和党人是否会支持该复苏计划中的任何一项。共和党普遍反对总统增加对企业和最富有的美国人的税收来为这些计划买单的计划。

  尽管美国两党政客都认为美国的基础设施需要修复,但他们还没有就该支付哪些项目以及如何最好地为这项大规模工程融资达成共识。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米奇-麦康奈尔周一在参议院表示:“我们听说,未来几个月可能会提出所谓的基础设施法案,实际上可能是暗藏大幅加税和其他有损就业的左翼政策的特洛伊木马。” 他说,民主党人“对气候政策有着痴迷的关注,却忽视了其他一切。”

  包括西弗吉尼亚州保守派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在内的一些温和派人士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只会投票支持一项真正试图实现两党合作、且几乎完全得到支持的计划。民主党人通过预算调整,自行批准了疫情救助计划。一些核心小组成员支持利用这一程序通过一项基础设施计划。

  焦点个股

  嘉楠科技、第九城、Riot Blockchain区块链板块等普跌。

  AMC院线、Sundial Grower、高斯电子、Tilray等WSB概念股多数下挫。

  据称特斯拉即将发布的Semi电动卡车与澳大利亚现行规定不符,未来或将无法在澳大利亚正常合法上路行驶。

  VIACOMCBS公司将发行20亿美元的B类普通股和10亿美元的A系列强制可转换优先股。

  生物科技公司Benitec Biopharma Limited股价大涨,据悉摩根士丹利对该公司的持股增加了约5.2%。

  空白支票公司DILA Capital Acquisition拟进行IPO,筹资最高可达5000万美元。

  腾讯音乐第四财季移动端在线音乐月活数为6.22亿,同比下降3.4%。

  理想汽车称被撤销车型已停售,市售免购置税车型不受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6 智洋创新 688191 --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5 真爱美家 003041 18
  • 03-25 中金辐照 300962 3.4
  • 03-25 中农联合 003042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