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比特币成全球最拥挤交易

外盘头条:比特币成全球最拥挤交易
2021年01月20日 05:4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耶伦力挺刺激措施 称美国可承受更高公司税但当前暂不考虑增税

  2、美银调查:比特币成全球最拥挤交易 预计全球经济处于周期早期

  3、高盛:股市处于牛市初期 建议逢低买入

  4、辉瑞、BioNTech和Moderna将在未来三年实现近150亿美元疫苗收入

  5、自动驾驶初创公司Cruise获微软等20亿美元投资 估值达300亿美元

  6、联邦快递宣布计划在欧洲裁员6300人

  耶伦力挺刺激措施 称美国可承受更高公司税但当前暂不考虑增税

  美国财政部长提名人、前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周二在美国参议院进行的财政部长提名人听证会上表示,如果与其他国家协调合作,美国可以承受更高的公司税率。

  耶伦说:“关于跨国公司税收,我们期待通过(经合组织)谈判与其他国家积极合作,以试图制止一场破坏性的全球性公司税的逐底竞争。”她补充说:“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提高了公司税,我们也将确保美国公司的竞争力。”

  拜登在总统竞选期间提议将公司税率从目前的21%提高到28%。在2017年减税之前,美国公司税率为35%。

  尽管如此,耶伦仍告诫说,任何寻求提高公司税的计划都必须在政府认为美国已经克服了新冠危机之后才能开始。

  耶伦表示,拜登曾说过,他最终将要废除使高收入人群和大公司受益的2017年部分税改措施,但该行动不是当前经济仍深陷新冠危机的时候。她透露,拜登不支持完全废除2017年税改法律。作为更大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将包括大量支出和投资。

  耶伦还向议员们保证,她将优先考虑普通民众的需求,并确保美国能够为城市和农村地区的工人提供高薪工作。

  有鉴于此,她为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辩护,称该法案将为陷入困境的美国家庭和企业提供救济,并为美国经济提供最大的“回报”。该刺激计划包括新一轮支票发放、扩大失业救济、为大学提供资金以及制定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美银调查:比特币成全球最拥挤交易 预计全球经济处于周期早期

  在美国银行进行的客户调查中,其合计资产达5610亿美元的客户自2017年以来首次表示,随着投机热席卷华尔街,比特币成为全世界最拥挤的交易。

  本月调查显示,投资者看到比特币多头仓位达到空前水平的迹象,散户和机构投资者都加入了追涨行列。

  美银这项调查不一定表示有更多基金经理持有比特币。但这无疑体现了过去一年上涨400%的比特币热度之高,连一些金融界大鳄也受到驱动。

  调查还显示,从小盘股、价值股到新兴市场资产在内,各种跟再通胀策略相关的投资者持仓正在增多。随着人们对经济周期进入早期阶段的信心升到十多年来最高,股票配置达到三年来最高水平。

  高盛:股市处于牛市初期 建议逢低买入

  高盛集团的策略师表示,虽然股市回调的风险升温,但刺激措施和此场经济危机由事件驱动的本质意味着不太可能形成熊市,建议逢低买入股票。

  Peter Oppenheimer等高盛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股市先前出现了估值引领的“爆炸式”反弹,这样的走势通常从经济衰退期开始,且标志着新周期的启动,因此他们不担心市场进入熊市,而是认为其处于牛市的初步阶段。

  “市场受好消息影响而走高,但是对疲软的数据和感染率的攀升却基本置之不理,”高盛策略师周二在报告中写道。“存在回调的风险,但是并没有出现熊市拐点。”

  从去年3月新冠疫情导致抛售后,全球股市已经飙升了超过70%,市场押注疫苗将帮助经济反弹,同时美国刺激措施将会扩大,股市于本月早些时候达到了纪录高点。高盛指出,剧烈的升势与2009年金融危机谷底开始的反弹“几乎完全一致”,当年市场随后出现了回调。

  辉瑞、BioNTech和Moderna将在未来三年实现近150亿美元疫苗收入

  研究公司Finaria表示,辉瑞、BioNTech和Moderna将在2021年新冠疫苗销售中占据最大份额,并在未来三年内共实现147亿美元的收入。

  Finaria表示,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对于领导新冠疫苗竞赛的制药企业来说将是相不凡一年,而且收入很高。”

  Moderna开发的新冠疫苗今年有望产生超过35亿美元的收入,比辉瑞-BioNTech疫苗高出4亿美元。Moderna的新冠疫苗已在美国、英国、欧盟、加拿大和以色列获得批准。数据显示,未来两年其年销售收入预计将保持在29亿美元左右。

  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已在英国、美国和加拿大获得紧急批准,并在欧盟获得有条件批准。2021年,该疫苗的销售额将超过31亿美元,但该数字预计将在2022年降至14亿美元以下,并在未来几年继续下降。到2023年,辉瑞-BioNTech疫苗的销售额预计将为9.14亿美元,几乎比2021年减少3.5倍。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Cruise获微软等20亿美元投资 估值达300亿美元

  据报道,自动驾驶初创公司Cruise及其大股东通用汽车今日宣布,已与微软达成合作伙伴关系,旨在推动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化。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微软将加入通用汽车本田汽车和机构投资者的行列,对Cruise进行超过20亿美元的新股权投资,使Cruise投资后的估值达到300亿美元。此外,Cruise的自动驾驶汽车将使用微软的云计算平台Azure。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Cruise和通用汽车的首选云服务商,我们将利用Azure的力量帮助他们扩大规模,使自动交通成为主流。”

  另外,通用汽车还将与微软合作,加快实施包括人工智能(AI)在内的通用汽车数字化战略,并探索机会,简化数字供应链的运营,以更快的速度为客户提供新的出行服务。

  联邦快递宣布计划在欧洲裁员6300人

  联邦快递公司(FedEx Corp)的FedEx Express部门周二宣布,将在欧洲裁员5500至6300名员工,因该公司即将完成TNT Express部门的快递网络整合。

  联邦快递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一度上涨逾1%。

  联邦快递于2016年收购了欧洲运营商TNT Express,后者专门从事企业之间的快递运输。这是该公司在欧洲扩张计划的一部分。

  联邦快递表示,来自两个连接相似地区的欧洲快递网络的重复将导致运营团队和后台职能部门的裁员。

  在过去几年中,欧洲地区的快递量疲弱导致TNT部门增长缓慢,并拖累了联邦快递的业绩。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