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反制威胁 美国取消针对加拿大的10%铝进口关税

面临反制威胁 美国取消针对加拿大的10%铝进口关税
2020年09月16日 01:2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相关报道】美国取消加征铝关税 加拿大:不对美国进口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周二宣布取消上月对加拿大铝开征的关税。将恢复从加拿大进口部分铝产品的免税政策,但会定期检查进口货物,以决定是否重新加征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书面声明中称,美国将恢复未锻造非合金铝的免关税待遇,生效日回溯至2020年9月1日。每个月月底算起的六周后,美国将确定实际出货量是否达到预期。如果四个月内任何月份的实际发货量超过了预期数量的105%,则美国计划对当月的所有发货量追溯征收10%的关税。

  声明称,美国和加拿大政府将在今年年底进行磋商,以评估四个月期间的铝贸易状况和2021年的预期市场状况。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预计”9月和11月从加拿大进口的未锻造非合金铝将不超过83000吨, 10月和12月不超过70000吨,实际上等于施加了进口限额。加拿大尚未承诺会限制数量。

  今年8月16日起,美国以“国家安全”为名,对加拿大的铝产品加征10%的关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曾在夏季表示,国内铝生产商因进口增多而受到打击的状况令人担忧。加拿大政府8月7日宣布,将对美国征收价值36亿加元的报复性关税,以反制美方对加拿大部分铝产品恢复加征10%关税之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