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丑陋的GDP来袭反弹持续已成疑 但美元“覆灭”时机尚早

最丑陋的GDP来袭反弹持续已成疑 但美元“覆灭”时机尚早
2020年07月30日 17:28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欧盘必读】最丑陋的GDP来袭 反弹持续已成疑 但美元“覆灭”时机尚早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上日(29美联储7月利率声明如期释放鸽派信号,声明指出,当前这场肆虐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严重影响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并对中期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为了支持信贷流向家庭和企业,在未来几个月美联储将至少按目前的速度增加其持有的美国公债和机构发行的住宅和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维持平稳的市场运作。

  美元指数闻风下挫,最低触及93.17一线,在经历了这一重磅事件后,多头日内试图反弹,至欧市发稿前,收复上日部分失地。

  日内投资者将聚焦两大关键数据的出炉。

  1.美国2季度GDP初值

  北京时间2030分将公布美国二季度GDP季率初值,当前投资者预计这一数据环比将续跌34.5%

  彭博社周三撰文指出,今晚这一数据恐是美国历史上最丑陋的经济增速。

  二季度中,4月份美国GDP几乎停滞不前。如果二季度整体表现环比大跌34.8%,这将是1940年来最惨烈的跌幅。

  美国GDP变化表现,来源:Bloomberg)

  尽管5月下旬美国逐步开始重启经济,但6月下旬疫情反弹令各大州回到暂停重启和部分收紧的状态。

  从深入角度分析,作为支撑美国2/3的消费者开支,由于4月全线封锁和6月再次收紧封锁的关系,抑制了消费开支的表现,对GDP带去负面影响。

  预计二季度消费者开支同比也将大跌34.5%

  事实上,巴克莱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预计二季度的消费者开支将大挫36%,换算成在GDP中的表现,即为GDP同比大跌35%中的25个百分点。

  彭博社经济学家Andrew Husby, Eliza WingerYelena Shulyatyeva则认为,导致二季度GDP大挫的原因除了个人开支之外,家庭投资和设备开支也有影响,其中家庭投资走软40%,设备投资下滑50%,而净出口和存量都在拖累经济增长。

  唯一利好的可能是政府开支和投资,尽管这部分贡献在GDP的涨幅不足1个百分点。

  而就经济能否反弹的问题上,7月初彭博对经济学家的调研中显示,经济学家们普遍预测三季度美国经济将同比走高18%

  美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指出,关键的问题是经济反弹是否持续。

  Gapen表示,如果国会下调失业补给,经济开始恶化,则预计第四季度的GDP将再度萎缩。

  2.上周初请失业金报告

  由于美国至少29个大州暂缓重启,40个大州施行口罩令,在至18日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中,数据已经为3月来首次反弹,预计美国疫情反弹的更甚将令上周初请数据仍然欠佳。

  市场当前预计这一数据将反弹至144万,高于前值141.6万。

  关于美元: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指出,由于美元续刷2年低位,在当前点位的风险回报明显改变,投资者需要对美元短线是否持续贬值保持警惕,预计合理的情形是美元将走出修正和盘整。

  澳新银行认为,由于美元近几个交易日的大挫,市场投资者开始对美元前景讨论不绝,虽然认同美元今年将可能进一步疲弱,但认为谈论美元欲亡还时机尚早。

  技术面论,如果美元能够上破93.50一线,则将打开攻向94.20乃至96.03的大门,相反失守93.18将令多头很快跌向91.80支撑位,进而是89.23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GDP 美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