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交所总裁:过去几个月来散户投资者市场参与度较高

纽交所总裁:过去几个月来散户投资者市场参与度较高
2020年07月25日 00:0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纽约证交所总裁史黛西-坎宁安(Stacey Cunningham)周五表示,在美股市场创纪录的涨势中,散户投资者的参与度很高,标普500指数较3月23日的低点上涨了48%。

  坎宁安说:“由于各种原因,散户投资者在过去几个月中一直是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她指出了股市近期暴涨的几个原因,包括零佣金交易平台,以及在大流行居家隔离期间,散户有更多时间进行交易。

  她补充说:“他们正在参与市场的这种巨大反弹。”

  她发表上述评论之际,电子经纪商TD Ameritrade和盈透证券均报告了二季度创纪录的零售交易额。包括风投家Chamath Palihapitiya在内的一些人说,技术的进步以及更高的透明度已经平衡了散户投资者和金融专业人士之间的交易环境。

  坎宁安说,散户投资者有如此高的参与度固然很好,但他们也必须在进入市场之前了解其风险。

  “我很高兴看到散户投资者介入市场,但是我也很担心他们是否在没有了解充分信息的情况下入市,也没有理解与之相关的风险。我们当然不希望看到散户投资者因为不了解市场的双向迅速发展机制而蒙受损失。”她指出。

  今年的另一个市场现象是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的增加。SPAC也称为空白支票公司,在首次公开募股(IPO)期间筹集资金,其最终目标是寻找一非上市公司与其合并,使新的组合获得融资并上市。

  SPAC交易今年筹集了创纪录的资金,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的Pershing Square Tontine Holdings在周三通过IPO筹集了40亿美元,为有记录以来最大的筹资额。

  坎宁安表示,SPAC很有吸引力,因为它们为投资者和公司提供了选择,但它们不会取代传统IPO。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