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口普查局调查显示7月份就业人数将急剧下降

美国人口普查局调查显示7月份就业人数将急剧下降
2020年07月23日 02:2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反弹正越来越有可能被缩短,此前一项调查显示本月就业人数急剧下降。

  根据人口普查局周三公布的每周Household Pulse调查,从6月中旬到7月中旬,美国就业人数下降约670万,其中包括7月第一周到第二周骤降410万。

  尽管该数字没有像月度就业报告中的主要数据那样进行季节性调整,但人口普查局的报告中从5月中旬到6月中旬就业人数增加了550万,与劳工部月度就业调查报告基本一致,也符合6月以来未经调整就业人数增加的情况。

  最新数字进一步反映出就业状况恶化的迹象,在美国的南部和西部地区,新冠病例激增迫使官员暂停或重新实施防疫限制,更多企业关门结业,而国会两党仍在为如何延长即将到期的援助计划争论不休。分析师预计7月的就业增长至少会比6月份明显放缓,6月份就业人数经季节调整为增长480万。

  Evercore ISI经济学家Ernie Tedeschi周三在社交媒体上强调了该数据,称“7月就业报告不仅可能疲软,甚至有可能下降。这应该让我们停顿一下,因为这意味着复苏并不稳固,实际上现在可能正在逆转。”

  Tedeschi说,尽管Household Pulse调查是一个相对较新的调查,但它在预测6月就业报告方面“做得很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07-23 晨光新材 605399 13.16
  • 07-23 赛科希德 688338 5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