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聚焦重启经济风险与财报 美股收跌科技股领跌

收盘:聚焦重启经济风险与财报 美股收跌科技股领跌
2020年04月29日 04:1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理财大学,听陈凯丰的《美股策略实操20讲》,接触华尔街一线的投资战法。

  北京时间29日凌晨,美股周二收跌,科技股跌幅领先。随着冠状病毒疫情趋稳,欧洲多国及美国多州陆续重启经济。投资者正评估重启经济的风险与企业财报。美联储从今天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

  道指收盘下跌32.23点,或0.13%,报24101.55点;纳指跌122.43点,或1.40%,报8607.73点;标普500指数跌15.09点,或0.52%,报2863.39点。

  医药与科技板块普遍下滑。默沙东集团、辉瑞制药、美国联合健康集团、强生等医药股以及微软英特尔苹果等走低。

  决策者为抗击疫情、支持经济而采取的积极措施,使股市得到支撑。周一,美国小企业协会(Small Business Association)重新开始接受针对数十亿美元援助计划的贷款申请,该计划上周刚刚获得了国会授权的资金补充。同时,美联储扩大了其市政流动性融资工具的适用范围,将为人口较少的县市提供短期信贷。

  Ameriprise首席市场策略师David Joy表示:“显然,为应对经济停滞而采取的大规模财政和货币应对措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这种情况。投资者现在也很清楚,接下来几个月的经济数据将异常疲软,但他们毫不在意。”

  有着“新债王”之称的杰弗里-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日前宣布再度做空美股,并警告投资者不要过于乐观。

  冈拉克表示,美股可能会再次遭遇抛售,以重新测试3月份的低点,因他认为投资者对冠状病毒疫情冲击下的经济复苏过于乐观。

  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跌,盘中价格大幅波动。有关一艘叙利亚油轮遭受炸弹袭击的消息一度推动油价攀升。路透社援引土耳其国营通讯社Anadolu的初步报道称,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夫林的一艘油轮爆炸,至少10人丧生。

  The Price Futures Group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叙利亚油轮遭受炸弹袭击的消息导致石油“风险溢价上升,即使在原油供过于求的市场中也是如此。尽管如此,我们仍然需要弄清楚它到底是不是一次意外事件,以及肇事者是谁。”

  而在周二早间,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一度暴跌超过20%,最低下跌至10.07美元/桶。因担心库存爆满,包括美国石油基金(United States Oil Fund)在内的许多基金都表示,他们提前转仓,将近月合约转为远期合约,以避免5月期货价格转为负值的悲剧重演。

  欧洲多国与美国多州逐步重启经济 专家警告检测能力不足构成风险

  与此同时,进入本周以来,全球冠状病毒疫情热点地区持续报告疫情出现积极进展。意大利周二报告新增冠状病毒病例1739例,周日为2324例。在纽约,该州昨日新增死亡冠状病毒病例从前一日的367例下降至337例,住院人数基本持平。

  在欧洲,随着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等疫情严重国家的治愈人数不断上升,其他国家疫情也出现减缓趋势。欧洲多国政府正计划逐渐解除为应对疫情出台的限制性措施,适度复工复产。

  美国得克萨斯州和俄亥俄州也宣布将逐步解除隔离措施、重启经济。

  得克萨斯州州长艾伯特(Greg Abbot)宣布,该州的“居家令”4月30日到期,将于5月1日起分阶段开放经济活动。在第一阶段,零售店、饭店、电影院和购物中心可以重新开业,但接待率不得超过25%,随着疫情受到控制可再酌情扩大。艾伯特表示,他希望理发店、体育馆和酒吧等“尽快”开业,预期不迟于5月中旬。

  在此之前,从上周末开始,包括阿拉斯加州、密歇根州、肯塔基州、密西西比州在内超过10个州已经宣布各自的“有限制”商业重启计划,小型服务类商业活动在遵照指导意见、进行适当防护情况下可以重新开放。田纳西州还宣布餐馆也可以重新营业。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昨日在讨论了从5月15日开始在该州遭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地区重新开始建设和恢复生产的问题。

  哈佛大学研究人员与报道医疗卫生新闻的斯塔特网站联合完成一项分析结果显示,虽然最近疫情防控取得进展,但美国大多数州的新冠肺炎检测能力仍不足以让它们考虑放松居家令。

  这跟特朗普总统的立场截然相反。特朗普说,经过几个月的手忙脚乱,美国的检测能力已经追赶上来,现在“检测工作很出色”。

  根据上述分析,全美实际仅有19个州做好了放松管制的准备,包括阿拉斯加州和蒙大拿州这两个受疫情波及相对较小的地方。

  但是,31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的检测能力远远落后。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必须让日均检测能力达到13万到15.5万人次才可放松居家令,但本月中旬纽约每天平均仅能完成2万人次的检测。

  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将陷入萎缩

  美国经济咨商局周二报告称,随着冠状病毒疫情重创美国社会与金融市场,今年4月份美国人对经济的信心经历了近代最大的跌幅。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3月份的118.8跌至86.9,低于经济学家预期,并创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27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受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导致美国经济大面积“停摆”影响,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将陷入萎缩。

  调查结果显示,86%的受访者预计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将出现萎缩。三分之一受访者表示企业运营受到疫情“严重影响”。受访者预计,今年一季度企业销售和资本支出将出现双降,经营状况陷入十年来最糟糕境地。

  就业方面,63%的企业已经冻结招聘,以应对疫情带来的经营挑战。展望未来,近四分之三受访者认为未来三个月企业经营前景较一个月前的预测更加糟糕,多数受访者认为工资和就业前景将显著恶化。

  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是由商业领域经济学家组成的专业协会。本月13日到16日,协会对107名成员发起调查,询问其对当前经济、经营状况和近期商业前景的评价。

  投资者还密切关注令人沮丧的第一季度公司收益结果。普遍看来,冠状病毒大流行对整个行业的运营都造成了压制。

  焦点个股

  瑞银首季净利润升40%至16亿元美元,期内除税前利润20.1亿美元,经营利润79.3亿美元,普通股一级资本充足率12.8%。

  英国石油报告期内净利润8亿美元,同比下滑67%;营收596.5亿美元,同比下滑10%;报告期内油气产量为每日371.5万桶,跌2.8%。股东应占净亏损43.6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29.34美元。此外,公司还确认了每ADS 10.5美分的分红。

  百事可乐Q1营收同比增长7.7%,预计2020年向股东返还75亿美元。受到消费者囤积零食和饮品“宅家”的需求,公司销售额上涨7.7%至138.8亿美元,净利润13.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700万美元。

  同时,百事可乐撤回了此前2020财年的营收指引,但依旧保留了2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和55亿美元的年度分红。

  3M第一季度业绩超分析师预期,卫生保健部门销售额大增20%。公司营收80.75亿美元(同比增长2.7%),净利润12.92亿美元(同比增长45%)。3M表示今年开始已经将口罩产量翻倍至1亿/天,目前正投入更多资本将产量再翻一倍。

  美国西南航空4至5月营收料同比重创90%,将获美财政部约33亿美元援助。公司营收42.3亿美元(同比下降18%),并报告了9400万美元的损失。西南航空预计今年4月营收将同比锐减95%,但无法对5月以后的走向做出预测。

  辉瑞制药公司Q1营收120亿美元(预期118亿美元)、EPS 80美分(预期73美分)。辉瑞同时披露,正在与德国医药公司BioNTech有望在本月底进入人体试验阶段,预期在年内能生产“数百万支”疫苗。

  特斯拉撤消本周三加州工厂复工指令。

  波音计划在5月3-4日重启南卡工厂787客机生产。另据外媒报道,因737 Max装配线多年来存在质控失效问题,波音即将面临刑事和民事调查,这可能会让波音面临的法律责任较此前美国政府官员和业内预计的更大。

  好未来Q4同比扭盈为亏,线上业务部分抵消公共卫生事件影响。

  美国最大石油基金United States Oil Fund表示,为管理油价波动风险,将出售所有6月合约,代之以期限更长的合约。

  其他市场

  周二德国DAX指数收高136.91点,涨幅1.28%,报10796.9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高109.61点,涨幅1.87%,报5956.40点;法国CAC40指数收高64.53点,涨幅1.43%,报4569.79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高107.20点,涨幅1.59%,报6839.0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收高308.29点,涨幅1.77%,报17688.50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高48.44点,涨幅1.68%,报2930.55点。

  黄金期货价格周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跌。但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蒙受史上最大跌幅,令金价得到一定的支撑。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60美元,跌幅为0.09%,报收于每盎司1722.20美元。盘中最低曾下跌至每盎司1704.10美元。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3美分,跌幅为0.08%,报收于每盎司15.328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44美分,跌幅为3.4%,收于每桶12.34美元。

  叙利亚油轮爆炸后该期货一度上涨至每桶13.69美元,而在油轮爆炸消息传出前,该期货价格最低曾下跌至每桶10.07美元。

  周一,美国6月WTI期货收盘重挫近25%。上周该期货累计下跌32.3%,创史上最大周跌幅。在4月20日,5月WTI期货史上首次跌为负值,令市场交易商心有余悸。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