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联储纪要称维持零利率直至消化疫情打击

外盘头条:美联储纪要称维持零利率直至消化疫情打击
2020年04月09日 05:4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如何看近期投资机会?来新浪理财大学,听陈凯丰《美股策略实操20讲》,带你接触华尔街一线的投资战法。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联储会议纪要:维持零利率直至经济消化疫情打击

      2、比尔盖茨:美国“彻底”摆脱新冠疫情要等到明年秋天

      3、减产传言不断 标普在能源股推动下进入“技术性牛市”

  4、高盛称美股仍提供最佳回报 建议高净值客户重返市场

      5、调查:四分之一的美国人因疫情封锁措施失业或减薪

  6、美国银行策略师:在一切看上去都很恐怖的时候 买股票

  美联储会议纪要:维持零利率直至经济消化疫情打击

  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前景面临“极大程度”不确定性,将维持零利率政策直至经济消化疫情打击。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发布了3月2日和3月15日的会议纪要。在3月15日会议期间,美联储将基准利率降低至接近零水平。

  会议纪要反映出美联储十分担忧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会议纪要称:“所有与会者都认为,美国经济前景在最近几周急剧恶化,并且变得极为不确定。”美联储官员们主张采取强有力的货币政策应对措施。

  会议纪要称:“在讨论这次会议的货币政策时,委员们指出,冠状病毒的爆发已经损害了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经济活动,全球金融状况也受到了重大影响。”

  “委员们认为,冠状病毒将在短期内影响经济活动,并将对经济前景构成风险。鉴于这些事态发展,几乎所有成员都同意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降低至0%至0.25%。

  纪要还显示,委员们对美联储的“前瞻性指引”表示赞同。市场参与者一直在寻找纪要是否显示出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纪录低点低的意图。

  比尔盖茨:美国“彻底”摆脱新冠疫情要等到明年秋天

  亿万富翁慈善家比尔-盖茨在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直到2021年秋天,美国人才可以“彻底安全”地摆脱新冠病毒疫情。

  据开发COVID-19疗法的研究人员说,这是因为研发和部署疫苗需要一年多的时间。

  盖茨表示:“疫苗至关重要,因为除非有疫苗,否则情况就不会真正恢复正常。经济可以在某种程度上恢复开放,但是疫情反弹的风险将一直存在,直到进行非常广泛的疫苗接种为止。”

  社交疏远有助于减少新冠病例的数量。盖茨解释说,目标是使病例数字下降到可以进行“接触者追踪”(对与感染者密切接触的人进行密切监视的过程)的程度,以维持必要的隔离。

  为帮助了解6-12个月后美国的生活状况,盖茨建议学习中国树立的好榜样。 “人们正陆续返工,但他们都戴着口罩,测量体温。他们没有参加大型体育赛事。因此,他们能够避免疫情大幅反弹。”盖茨称。

  减产传言不断 标普在能源股推动下进入“技术性牛市”

  美国股市重拾升势,因市场对新一轮刺激措施和最终重启经济持乐观态度。由于各国预期减产消息不断涌现,石油价格飙升。WTI原油上涨11.1%,至每桶26.30美元。

  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今天上涨了3.4%,较3月23日的低点上涨了20%以上,进入到“技术性牛市”区域。

  标普房地产、能源和公用事业板块领涨所有11个市场板块,道琼斯工业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升至近四周高点。标普500能源指数在这段时间内上涨了45%。

  “市场似乎在权衡好坏,”E*Trade Financial投资策略董事总经理迈克-洛万加特(Mike Loewengart)表示。“我们看到的不是实时经济数据,而是市场对流感疫情的乐观迹象。”

  阿尔及利亚证实,欧佩克紧急会议将讨论每日减产1000万桶的问题后,石油价格在收盘前几分钟大幅上涨。

  俄罗斯能源部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俄罗斯将根据其占总产量的比例做出削减承诺。

  高盛称美股仍提供最佳回报 建议高净值客户重返市场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建议其高净值客户重返股票市场,尤其是对美国股票抱有乐观态度,因该机构对疫情封锁结束后的强劲经济复苏感到乐观。

  “我们给客户的建议是,现在是重返市场并利用股市下跌反弹的好时机,”高盛私人财富投资策略部董事总经理西尔维亚-阿尔达尼亚(Silvia Ardagna)表示。

  高盛策略师们预计全球经济活动近期将急剧下滑,但也预计下半年将出现V型反弹。阿尔达尼亚表示,决策者对疫情的应对反应给她的团队留下“积极的印象”,尽管这些措施并不能阻止上半年的经济衰退,但很可能会推动强劲的复苏。

  调查:四分之一的美国人因疫情封锁措施失业或减薪

  全美经济调查显示,四分之一的美国人因疫情封锁措施失业或减薪,民众对经济的态度也以有史以来最大和最快的速度下滑。

  民意调查发现,有10%的受访者称自己已经失业,16%的人表示,伴随病毒传播的经济停工,他们的工资或薪水有所下降。

  9%的人认为自己将面临失业或减薪。该民意调查的误差率为3.5个百分点。

  认为现在经济状况“很好”或“特别好”的美国人的比例下降到仅22%,抹掉了特朗普担任总统职位以来的所有涨幅,并且比911恐怖袭击或2008年大萧条之后的下降幅度还要大。

  此外,美国人对其房屋价值的看法也出现了空前下降。现在只有24%的人认为明年他们的房屋价值将增加,比12月时的调查下降了26个百分点。

  美国银行策略师:在一切看上去都很恐怖的时候 买股票

  美国银行策略师Sebastian Raedler称,随着经济开始复苏,斯托克欧洲600指数到8月可能会上涨20%,意味着现在是进场的时候了。

  他表示,采购经理指数接下来的复苏将帮助推动股市上涨。3月Markit欧元区综合PMI从2月的51.6降至29.7,远低于50的荣枯分水线。

  “等我们回头看现在,会说‘我为什么没买股票?’”这位欧洲股票策略主管接受采访时表示。“原因是现在充满了各种情绪、幻影、鬼影和恐怖的东西。”

  欧元区经济处于前所未有的低迷状态。IHS Markit表示,服务业和制造业月度指标均意味着经济折合年率将萎缩10%。Raedler称,尽管如此,历史经验表明即便该指数只是温和改善,也将预示着股市上涨。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