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美股跌幅扩大 道指跌逾600点

早盘:美股跌幅扩大 道指跌逾600点
2020年02月27日 22:5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股大跌还有投资机会吗?来新浪理财大学,听陈凯丰《美股策略实操20 讲》,带你构建全球投资视野

  美股周四早盘继续下跌,道指下跌超过600点。美国出现首例感染源不明的确诊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投资者担心疫情蔓延将打击全球经济。原油期货价格重挫。

  美东时间周四09:47,道指跌606.57点,或2.25%,报26351.02点;纳指跌256.06点,或2.85%,报8724.72点;标普500指数跌76.29点,或2.45,报3040.10点。

  受油价暴跌影响,石油股集体走低,切萨皮克能源大跌16%,Yuma Energy跌超5%,斯伦贝谢、马拉松能源跌超4%,埃克森美孚雪佛龙英国石油跌超2%。

  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纳指小幅收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录得连续第5日下跌。道指5日累计下跌8.2%,标普下跌近8%,二者均蒙受了2018年2月以来的最大连续5日跌幅。

  周四美股市场继续承压。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未能使投资者放心,中国境外报道的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境内,令市场信心受挫。

  华尔街两家最大投资银行的策略师警告称,美股两年来最大的跌势才刚刚开始。

  高盛的策略师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和Alessio Rizzi表示,标普500指数的修正期平均为四个月,但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传播的不确定性以及美联储决策者面临的限制,这次回调可能会持续更长的时间,上周四开始的跌势可能至少要到7月才能见底。

  以Jeremy Hale为首的花旗集团策略师也都持谨慎态度,理由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都不明朗。他们预测标普500指数将跌至2730点,比其200天移动平均线低10%。

  渣打策略师表示,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威胁美国和全球经济,他们现在预计美联储今年将降息两次。该行北美宏观策略负责人Steven Englander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4月和6月两次降息,把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上限降至1.25%,而不是像先前预测的那样维持在1.75%不变。

  CMC Markets UK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数量正在上升,出现病毒感染的国家数量也在增加。股票经纪商担心病毒大流行导致的封城隔离行动将打击经济活动、使世界商业与经济受到冲击。”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晚间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官员等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谈论新冠病毒扩散问题。特朗普称,美国出现疫情暴发的风险非常低,美国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还宣布,副总统迈克-彭斯将负责领导应对美国的疫情爆发。

  但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周四重申:新冠肺炎具有酿成大流行的可能。

  美国加州北部确诊了一例传染源不明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美国疾控中心称,当地时间2月26日确诊的一名新冠肺炎患者近期并未离开美国,也未与任何确诊病例有过接触,拟为美国首例无法确定病源的新冠肺炎患者。

  Oanda亚太区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特朗普总统终于谈到了新型冠状病毒登录美国本土、以及政府为控制其潜在扩散而采取的应对措施。但这两者都没有使已经摇摇欲坠的北美市场振作起来。”

  令投资者更加不安的是,德国卫生部长周三表示,德国正处于“病毒流行的初期”。目前德国正在努力追踪与一名已经入院、且已出现危重症状的47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有过接触的人员。

  另据报道,26日巴基斯坦和格鲁吉亚首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丹麦27日报告首例感染病例。此外,韩国、日本、科威特等国报告的病例数继续增加。

  还有一些国家的病例数继续增加。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7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当地时间27日9时至16时,韩国新增171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全国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766例,死亡病例共13例。与前一天下午4时相比,一天内增加病例505例,再创新高。

  同样在周三晚些时候,微软公司(MSFT)警告称,受疫情的影响,公司将无法达到其季度业绩预期。微软的预警可能表明整个科技行业将出现大量公司业绩无法达到目标的状况。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2月22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1.9万人,预期21.2万人,前值21万人。

  其他数据还显示,美国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修正值2.1%,预期2.1%,初值2.1%。美国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修正值增长1.7%,预期1.7%,初值1.8%。

  一月二手房销售签约量报告将在美东时间周四上午10点公布。芝加哥联储总裁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将在今天发表讲话。

  焦点个股

  受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下,Tonix Pharmaceuticals、阿尔法科技、NanoViricides、Inovio Pharmaceuticals及Co-Diagnostics等美股病毒预防治疗板块继续走高。

  吉利德科学启动两项瑞德西韦三期临床研究。从今年3月开始,这两项临床试验将入组约1000名患者,结果将于5月份公布。

  特斯拉公司1月份在中国的新车注册量环比下降46%。

  百威英博报告称,第四财季归属于百威英博股东的正常化利润为9.62亿美元,同比下滑32%,每股收益为0.48美元,去年同期为0.71美元。

  诺基亚正在考虑战略性选择方案,并与顾问们一同考虑潜在的资产出售和合并。另一位消息人士称,审慎的考量评估仍在进行中,不确定能达成交易。 诺基亚则拒绝置评。

  博通表示,研究机构发现Wi-Fi芯片漏洞,波及iPhone 8等数十款产品。

  花旗将美国国际集团(AIG)目标价从34美元下调至23美元。

  黑石集团据称承诺向Thyssen Elevators投资20亿美元。

  网易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近六成,宣布10亿美元回购计划。网易有道2019年净亏损6亿元,K12付费学生人数增长185%。

  中金上调蔚来目标价32%,至4.1美元。

  阿里巴巴表示,截至26日,淘宝天猫已售出5.6万吨滞销农产品。

  支付宝、微信支付获尼泊尔央行颁发运营牌照。

  刘强东卸任京东数科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余睿、陈生强分别接任。

  哔哩哔哩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20年3月17日美国股市收盘后(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

  百思买(BBY)宣布第四财季盈利与营收均超出市场预期。

  非处方药物与保健品生产商Perrigo(PRGO)宣布,第四财季经过调整后的盈利低于市场预期,销售收入符合预期。该公司同时发布了悲观的全年业绩指引。

  其他市场

  周四亚洲市场大体走低。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2.1%。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收高0.3%。韩国Kospi指数收跌1.1%。

  欧洲股市跌势加剧,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幅扩大至3.5%,德国DAX指数跌3.23%,英国富时100指数跌3.17%,法国CAC40指数跌3.42%。

  原油期货价格继续走低,WTI与布伦特原油期货跌幅均超过2%。此前二者均已录得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

  黄金期货价格小幅攀升。美国国债价格上涨,收益率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至1.292%,再创历史新低。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