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戴利:通胀率略高于目标“远好于”略低于目标

美联储戴利:通胀率略高于目标“远好于”略低于目标
2020年02月11日 03:27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美国央行一位高级官员周一呼吁应使用新工具推高顽固的低通胀,因全球人口老龄化减缓经济增长,而全球化和其他趋势抑制了物价水平。

  旧金山联储主席玛丽-戴利(Mary Daly)周一在爱尔兰都柏林发表讲话时表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我们需要接受这样一种心态,即通胀率略高于目标远好于通胀率略低于目标。”

  与许多其他中央银行一样,美联储的目标是将通货膨胀率控制在2%,但除了2018年的一小段时间外,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未能实现这一目标。

  尽管失业率较低,1月份为3.6%,经济学家曾预计这将推高通胀,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戴利说道,其结果是,央行能够让“经济运行超出我们认为可能的水平”,使许多人,特别是来自贫困背景的人,获得本来可能没有机会得到的工作。

  但是,在没有低失业率来推高通胀的情况下,美联储目前正在探索采用新工具(包括设定平均通胀目标)以推高通胀的可能性。

  美联储目前正在对其战略框架进行评估,预计将在年中得出结论。戴利是支持考虑采取更激进方式来实现美联储通胀目标的人士之一。

  戴利警告称,在低利率和低通胀的情况下,美联储应对下一轮经济低迷的货币政策空间更小。

  “由于货币政策面临自身的局限性,财政政策将需要在缓和经济冲击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戴利表示,“在基础设施、研发和教育等方面的支出会带来回报,从长远来看,实际上会提高经济的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1 百奥泰 688177 32.76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21.67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271.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