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最强热点退潮 行情波动该咋炒?

2020年02月10日16:59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低开高走,再收一根反弹阳线,上周至今已经连续反弹五天了,沪指正逼近2900点关口。

  如果2900点收复了,3000点还会远吗?如果3000点能收复,那年前的3127高点也是有机会突破的。

  其实创业板已经为各大指数指明了方向,今天创业板再创反弹新高,依然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深成指、中小板、中证500指数今天也都成功收复了上周一的下跌失地,至于沪指为什么慢一些,是因为上证50、沪深300两大权重指数的拖累。

  可以看出,去年12月份创业板率先突破上半年高点之后,以科技为代表的中小盘就树立了领涨地位,所以从那时开始,我们就可以主做这类股票,这就叫顺应趋势,才能抓住领涨品种,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午盘前的一波冲高回落,特别是创业板的直线下跌,估计把不少人吓得够呛。但午后的一路回升,说明趋势就是趋势,不会因短期波动而改变。

  所以大家一定学会区分什么是短期波动,什么是中期趋势。今天盘中是波动,上周一的大跌何尝不是波动,只不过波动幅度比较大而已,但依然被趋势的力量收复了下跌失地。

  今天波动的原因,主要是板块继续分化,特别是疫情概念股,今天加大分化力度。两市30只跌停的个股,大部分都和疫情相关。此前领涨的医药、医疗、口罩、抗病毒、消毒剂、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等板块纷纷退温。

  其实上周五医药股的下跌,就已经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其他疫情概念股退温也是必然的,只不过是时间问题而已。

  但资金仍然没有流出市场,由于早上CPI数据的公布,转身就流入了农业、猪肉板块,包括特斯拉概念也卷土重来。

  这都说明资金仍看好后市,不舍得离开市场,只是在板块间转移而已。所以趋势仍没啥问题,只不过操作上要注意技巧,留意资金流向,把握好板块切换的节奏。

  另外,应对波动行情,期权期指的功能就发挥出来了,由于既可做多又可做空,还有T+0功能,可谓是盘中做波段的利器。

  就拿今天的中证500期指来说,上午先做多再做空,下午再做多,可以实现30%的收益,远远超越大盘和单纯做多的收益,这都是股票不具备的功能。

  大家对期权期指感兴趣的,可以点击收看《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帮你实现做空、T+0、以小博大、给股票买保险的梦想!(点击试看,春节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全新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