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沃尔沃汽车计划与吉利汽车合并

A股明日风口:沃尔沃汽车计划与吉利汽车合并
2020年02月10日 19:29 新浪财经

特斯拉上海复产,产业链再受提振!来新浪理财大学,听开年重磅专栏“交易日财经早报”。

  新浪财经讯 2月10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继续把湖北特别是武汉市等重点地区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

  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指出,要压实地方责任,落实财税金融、政府收储等政策,协调解决原料、用工等困难,促进医用防护服、口罩等增产增供,进一步保障武汉等重点地区需要。继续抽派部分省份医疗队支持武汉,实施好19个省份对湖北其他地区对口支援。尊重科学规律,加强新冠肺炎药物攻关,力争尽快取得突破。

  利好板块:新型病毒防治

  相关概念股:润邦股份江苏吴中清水源华昌化工华兰生物

  2、沃尔沃汽车计划与吉利汽车合并 纳入吉利香港上市公司

  沃尔沃汽车今日发布公告称,正筹划与吉利汽车(HK.00175)进行业务重组。重组后的资产将纳入吉利汽车香港上市公司,并将考虑未来在瑞典上市。沃尔沃汽车表示,此次整合旨在促进双方深化合作,在技术研发、成本控制和财务上更加有效协同。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整合,进一步强化合作与协同,挖掘更大的增长潜力。公告称,沃尔沃汽车集团现任总裁、CEO汉肯·萨缪尔森将协调双方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对合并交易进行评估,整合后的新集团将保持沃尔沃汽车、吉利汽车、领克和极星等品牌的独立。

  利好板块:汽车整车

  相关概念股:中通客车中国重汽比亚迪亚星客车东风汽车

  3、2月首批国产游戏版号出炉,腾讯网易在列

  2月10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显示,共有53款游戏版号下发,多达28款为休闲益智类游戏。其中多益网络的《飞羽青春》、三七互娱的《这是什么垃圾》、莉莉丝的《怪物之家》、网易的《梦幻西游网页版》、腾讯的《螺旋风暴》、阿里互娱的《三国志幻想大陆》、畅游的《契约学院》、中手游的《旋转飞刀》《花园连萌消》、心动网络的《手机帝国》、哔哩哔哩的《梦想养成计划》等获批。

  利好板块:游戏、手游

  相关概念股:三七互娱、瀚叶股份神州泰岳*ST东南(维权)世纪华通

  4、海南出台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支持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替代品研发 

  规定采取禁止名录制度,对具体禁止的“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提出禁止要求,不禁止其他类型的塑料制品。通过调整名录实现分批分阶段全面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政策目标。支持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替代品的研发、生产和推广使用。在鼓励重复使用的基础上,明确了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作为替代品的管理要求,增加了替代品产业发展规划、标准体系和可追溯制度等规定。

  利好板块:可降解塑料

  相关概念股:金发科技吉宏股份沃特股份金明精机德威新材

  5、美股特斯拉盘前上涨,收复800美元关口

  美股特斯拉盘前上涨,收复800美元关口

  利好板块:特斯拉

  相关概念股:旭升股份北特科技赣锋锂业永利股份宁德时代

  6、阿里巴巴发布告商家书

  阿里巴巴发布告商家书,推出减免平台商家经营费用、提供资金支持等六大方面二十条商家扶助措施

  利好板块:新零售

  相关概念股:三江购物家家悦中百集团壹网壹创利群股份

  7、横店影视城2月13日起逐步复工,全面恢复待浙江解除一级响应

  2月10日,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理办公室下发《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理办公室关于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影视企业(剧组)安全有序复工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表示,要确保影视企业(剧组)安全有序复工,复工时间原则上不得早于2月12日24时。

  利好板块:影视 旅游

  相关概念股:横店影视、欢瑞世纪(维权)光线传媒浙江广厦龙韵股份

  8、工信部许可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在全国范围共同使用3300-3400MHz频段频率用于5G室内覆盖

  工信部许可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在全国范围共同使用3300-3400MHz频段频率用于5G室内覆盖

  利好板块:5G 广电

  相关概念股:*ST信通(维权)杰赛科技汇源通信广和通火炬电子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1 百奥泰 688177 32.76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21.67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271.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