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松桥豪掷2亿英镑购豪宅 刷新英国房产交易最高记录

张松桥豪掷2亿英镑购豪宅 刷新英国房产交易最高记录
2020年01月12日 16:24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商业周刊中文版 原标题:英国房产交易最高记录被这个中国人刷新了

  一位中国房地产大亨即将以超2亿英镑(约合18.10亿元)的价格买下骑士桥(Knightsbridge)一座有45个房间的豪宅,这将刷新伦敦房价最高纪录。

  张松桥的私人家族理财室发言人通过电邮发布声明称,已达成购买这栋位于Rutland Gate 2-8a号,可俯瞰海德公园的宫殿式住宅。对伦敦萎靡不振的豪宅市场而言,这笔交易无疑会成为一个亮点。有迹象显示,在英国接近退出欧盟之际,英镑疲软正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富豪。

  因交易条款尚未公布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交易价格定为2.1亿英镑。这将是英国有史以来金额最高的一笔住宅房地产交易,远超大约十年前牛津郡一所乡间别墅据称1.4亿英镑(约合12.67亿元)的交易价格。

  另外,这还将是全球金额最高的交易之一,超过对冲基金Citadel创始人Ken Griffin去年为曼哈顿一套顶层公寓支付的2.38亿美元。

  尚未决定这套房产会保持为独栋房屋,还是改建为豪华公寓。发言人说,根据附近Peninsula London项目的售价,改建价值可能高达7亿英镑。

  Cheesegrater所有者

  张松桥是中国香港上市公司中渝置地控股创始人兼董事长,该公司主要投资中国西部地区,2016年开始活跃在英国房地产市场。在英国,中渝置地以买下位于伦敦金融区的“Cheesegrater”摩天大楼而闻名。骑士桥豪宅交易的经纪方为Beauchamp Estates。

  这套物业靠近伦敦最著名的豪华住宅开发区海德公园一号及百货公司Harrods,2005年被暗杀的前黎巴嫩总理Rafic Hariri曾居住于此。它还曾是沙特阿拉伯已故王储苏丹·本·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在伦敦的住所。

  瑞士财富管理公司Decisive Wealth SA的共同创始人Elie Chamat称,该交易表明投资者看好房价前景和英镑的韧性。他在电邮中称,这笔交易引人注目,“尤其是因为我们知道超高端住宅市场交易有多难”。该公司代表已故王储的继承人管理这处物业。

  沙特阿拉伯驻伦敦大使馆未回复通过电子邮件发出的置评请求。

  这栋豪宅拥有多间宽敞宏亮的议事厅,防弹窗,数台乘客电梯,一座游泳池,私人健康水疗中心,健身馆及地下停车场。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