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继续下跌 道指跌130点

午盘:美股继续下跌 道指跌130点
2019年12月31日 01:0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1日凌晨,美股周一午盘小幅下滑,早间道指一度下跌超过200点。2019年仅剩最后两个交易日,今年内美股三大股指均已屡创新高。市场仍在等待国际贸易协议的更多细节。有市场人士开始质疑美股上涨势头能否持续。

  美东时间周一11:58,道指跌138.76点,或0.48%,报28506.50点;标普500指数跌14.87点,或0.46%,报3225.15点;纳指跌53.25点,或0.59%,报8953.37点。

  美国和全球大部分市场将在周三元旦假期休市,本周交易时间因此缩短,预计本周美股市场交易量将随之缩小。

  上周五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创历史收盘新高,道指上涨0.1%,收于28645.26点,标普500指数微涨0.11点,收于3240.02点。纳指收跌15.77点,收于9006.62点。

  今年截至上周五收盘,道指已上涨22.8%,标普500指数上涨29.3%,纳指已涨35.7%。

  美国股市更是屡屡刷新纪录高位,全球央行采取了更为鸽派的做法,从而提振了市场。美联储今年已经三度降低基准利率,而欧洲央行则进一步降低了已经为负的利率。

  此外,全球贸易前景在过去的一年也变得更加清晰:在美国贸易方面,众议院通过了特朗普政府的美墨加协议。在欧洲,英国首相约翰逊的保守党取得了巨大胜利,有望使他有能力就该国退出欧盟进行谈判。

  分析师称,有关国际贸易紧张关系继续缓和、一些争议性较小的问题将得到解决的预期使市场乐观情绪,预计美股继续维持良好表现。

  FXTM首席市场分析师Hussen Sayed表示:“由于许多投资者仍在度假、尚未归来,全球股市继续在接近2019年高位的水平徘徊。股市焦虑情绪降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因素下降,已成为12月股市上涨的两大助力。在年末交易时段,投资者将继续享受一些节日的欢乐。”

  尽管美股今年走出大牛市,不过华尔街多头——Edward Yardeni现在开始质疑美股上涨势头能否持续。他认为美股创纪录的上涨势头将会稍作喘息,因为估值倍数正重新回升到极高的高度。

  他表示:“我担心可能会出现‘融涨’(melt-up)。我一直预测明年底标普500指数将达到3500点,我们距离这一目标正越来越近,速度比我想象的要快。”他同时警告称:“如果这个市场远比我预期的更早达到3500点,出现10%到20%的回调是完全可能的。”

  周一全球金融市场对上周末美国军事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事件反应不大。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周日表示,美军对由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卡塔布-真主党-即真主党旅控制的五个地点进行了“精确防御性打击”。

  美国上周五指责该组织的民兵进行火箭弹袭击,在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附近一个军事设施炸死了一名美国国防承包商。

  经济数据面,美国11月商品贸易逆差初值为632亿美元。今天美国还将公布芝加哥地区商业景气指数报48.9,此前一个月为46.3。接受调查的22位经济学家的预测值介于43.6-50之间。

  焦点个股

  蔚来在今日盘前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本季度蔚来营收达17.7亿人民币(2.45亿美元),同比增长21.5%。交付的新能源车达4799辆,环比增长35.1%。

  特斯拉首批中国制造的Model 3正式向15名员工交付。2020年一月,特斯拉将按照订车顺序交付其他车主。另据报道,作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创始人的马斯克表示,明年2月不会发射载人“龙”飞船前往国际太空站,因为需要数月时间评估飞行安全。

  据媒体报道,埃及监管机构已同意优步(UBER)以31亿美元收购其中东、非洲和南亚地区的竞争对手Careem。交易预计将在明年1月完成,这取决于各个地区的监管机构是否批准以及批准的时间。

  力拓公司正分阶段地重新启动工厂,理查兹湾矿厂预计将在1月初恢复全面运行,正常运行后重新考虑重启Zulti South项目。

  苹果表示,将推出“游戏级”Mac产品。

  阿里巴巴称,推出“一键创业”平台淘小铺。

  汽车之家联席总裁张京宇表示:“汽车之家DAU已经突破4300万,同时每天产生线索量达到50万+、新增6万+的内容”。

  今天将迎来一只中概股新股摩贝,这也是2019年全年最后一只上市的新股,该股发行价5-7美元,发行1150万股,计划募资8050万美元。摩贝是全球首家化学品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号称“化学品”京东,前身是中科院内部使用数据平台。

  其它市场

  周一欧洲股市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78%,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68%,德国DAX指数收跌0.66%,法国CAC指数收跌0.79%,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0.74%。

  美元指数现走低。美联储向市场注入的流动性,则似乎成为美元大跌的一个导火索;另一个因素是受到年末投资则调整投资组合的影响。

  原油期货价格攀升。作为传统避险资产的黄金价格周一走低。国债价格攀升,收益率下跌。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道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
  • 01-02 万德斯 688178 2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