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新证券法将打下长牛基础

2019年12月30日16:29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证券法修订落地,市场以大涨喜迎接!

  沪指不仅完全收复了上周五下午的下跌失地,还超额完成任务,创下三个月新高。

  特别是今天下午并没有重蹈上周五的覆辙,没有冲高回落,而是稳稳地站住了,这是为何?

  在午评里已经说了,上周五的下跌属于错杀,属于提前得到消息的机构出逃导致,今天上午的反弹属于矫枉过正,既然已经纠偏纠错了,那就没必要继续犯错了,所以下午不会重蹈覆辙。

  还有创业板,早盘一度跌1%,但后来也拉起来了,这又是为何?

  虽然注册制有望在创业板率先实施,但已在预期之内,而且从科创板的运行情况看,实行注册制也没那么可怕,一些科创板股票同样表现不错。

  包括一些有业绩支撑的科技蓝筹,虽然股价不低,但不属于虚无缥缈的题材概念炒作,所以今天由跌转涨,也属于矫枉过正。

  证券法修订属于利好利空同时落地,所以从板块上看就很意思了,领涨的券商、创投、白酒均属于受益板块。

  逻辑很简单,注册制全面推行,上市公司数量将大增,会增加券商、创投公司的收入,由于股票数量多了,好蓝筹才更显珍贵,所以今天白酒股趁势而起。

  但绩差股、壳资源股、炒概念的高价股就惨了,会变得没有价值,而遭到市场抛弃。所以今天ST板块近30股跌停,和上周有天壤之别。而胎压监测、无线耳机为代表的前期热点板块,由于概念炒作透支了股价,今天也有多股跌停。

  在利好利空同时落地之后的第一天,市场就自发做出了选择,涌向利好板块,流出利空板块。

  这其实就是新证券法的价值所在,让真正的好股票获得认可,而差股票被淘汰。这样才能形成良币驱逐劣币的正向循环,才能形成健康的新陈代谢,让中国股市真正好起来!

  所以从长远来看,新证券法的意义是很大的,将不亚于当年的股权分置改革,希望不仅成为新牛市的开端,更为长牛慢牛打下基础,让我们共同期待!

  全新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