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分析师认为中国iPhone销售出现“持续疲软”

苹果分析师认为中国iPhone销售出现“持续疲软”
2019年12月12日 22:21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2月12日讯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对iPhone的热情正在降温。瑞信警告称,该公司在中国的iPhone销量近期疲软。

  分析师Matthew Cabral在客户报告中引述MIIT数据称,11月份中国市场iPhone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5.4%,“显著落后于整体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同比0.2%的增速”。分析师还指出,来自中国制造商的激烈本土竞争是销量下降的一个原因。Cabral给该股中性评级和221美元的目标股价。

  尽管月度数据“不稳定”,并且iPhone发布的时间可能会让比较效果出现扭曲,但“11月的下降标志着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两位数下降”。

  分析师表示,自iPhone 11系列上市以来,中国市场的总出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4%。他们还表示,“我们估计,过去三个月(9月至11月),中国市场的iPhone收入同比下降了17.5%。”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此前在10月份发布报告称,苹果公司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份额从第三季度的7%下滑至5%,而同期华为所占份额达到了创纪录的42%。

  据苹果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财季的大中华区销售额下降了2.4%。

  苹果股票在盘前下跌了0.9%,在瑞信报告发布后,该股出现一波跳水。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