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环保少女当选《时代》年度人物 特朗普:荒谬!

瑞典环保少女当选《时代》年度人物 特朗普:荒谬!
2019年12月12日 21:55 海外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瑞典环保少女当选《时代》年度人物 特朗普超不爽:荒谬!

特朗普与瑞典环保少女格蕾塔(路透社)特朗普与瑞典环保少女格蕾塔(路透社)

  海外网12月12日电 美国《时代》周刊11日宣布,16岁的瑞典环保少女格蕾塔·通贝里(Greta Thunberg)获评《时代》2019年度人物。这一结果让美国总统特朗普颇为不爽,他12日在社交媒体上直斥结果“荒谬”。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时代》周刊11日宣布瑞典环保少女格蕾塔当选年度人物,认为她“是一个普通的少女,她鼓起勇气向强权讲出真话,她成了一代人的偶像”。

《时代》周刊年度人物《时代》周刊年度人物

  特朗普因此不满,并于12日直斥,“真荒谬!格蕾塔必须先解决她的愤怒处理问题,然后和朋友一起去看一部老式电影!”

特朗普和环保少女格蕾塔此前就曾“结下梁子”。特朗普和环保少女格蕾塔此前就曾“结下梁子”。

  在9月23日美国纽约举行的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上,格蕾塔当着世界各国领导人的面,再次指责政客们在环保气候问题上的不作为:“你们已经用空洞的言语,偷走了我的梦想和童年。许多人在饱受痛苦,许多人奄奄一息,我们的生态系统正在崩溃,我们正站在大规模灭绝的开端,你们却还在谈钱和经济永远增长的童话!”“你们怎么敢这样!”

格蕾塔斥责政客(视觉中国)格蕾塔斥责政客(视觉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23日特朗普也抵达了纽约联合国总部,但他完全没有注意到同样也在那里的格蕾塔。不过,格蕾塔显然没有无视特朗普,而且她死死瞪着特朗普的画面还被摄像机捕捉到了,这一画面迅速成为了舆论的焦点。毕竟,美国在特朗普的带领下,退出了《巴黎协定》。

直播画面截图直播画面截图

  不过在特朗普看来,气候变化实在不是什么太重要的事。当天他在气候峰会上“快闪”,在现场听了15分钟便离开了。在此前的G7峰会上被问到对气候变化的看法时,特朗普表示,不会因为虚无缥缈的梦和类似于唐吉坷德的风车而失去美国的财富。

  但他还是在推特上反讽式地表达了自己的“赞美”之情:“她似乎是一个非常快乐的女孩,等待着光明而美好的未来。”其后还借支持者之口暗示她是个“女演员”。

  瑞典女孩格蕾塔现年16岁,她的环保事业始于2018年8月,当时瑞典遭遇了百年不遇的森林大火。她强烈要求瑞典政府严格按照《巴黎协定》减少碳排,并连续三周到瑞典议会大厦门口抗议。她发起“星期五为了未来”气候保护活动,迅速蔓延到多个欧洲国家。(海外网/杨佳)

  责编:杨佳、徐亦超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