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决策者据称将讨论发行央行数字货币的前景

欧洲央行决策者据称将讨论发行央行数字货币的前景
2019年12月11日 01:4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12月11日讯,据知情人士报道,欧洲央行本周在法兰克福举行会议时,决策者们将讨论推出自己的数字货币的前景。

  知情人士称,管理委员会成员预计在周三 ,即新任央行行长拉加德主持召开政策会议的前一天,非正式地讨论这个话题。

  尽管预计欧洲央行不会很快就此作出决定,但在拉加德第一个利率决定前夕进行辩论的象征意义表明,她愿意像对待气候变化一样,通过勇敢面对当代社会的挑战来改变欧洲央行。此举也表明,她即将进行的欧洲央行战略评估可能会给这个拥有二十年历史的中央银行带来彻底改革。

  拉加德长期以来一直认为,中央银行应该考虑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的优点。在她之前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负责人期间,她曾经表示发行数字货币可以支持公共目标,例如金融普惠、消费者保护和付款隐私。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