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禁售期结束后 前CEO卡兰尼克抛售逾5亿美元股票

优步禁售期结束后 前CEO卡兰尼克抛售逾5亿美元股票
2019年11月11日 23:5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优步(Uber)联合创始人兼董事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上周在公司股票禁售期到期后出售了价值超过5亿美元的股票。

  禁售期的结束意味着包括早期投资者和员工在内的内部人士可以自由出售股票。该限制已于上周三结束。由于预期会有抛售浪潮,当日优步股价重挫近4%,盘中一度跌至25.58美元,较发行价下跌43%,创上市以来最低水平。

  优步前首席执行官卡兰尼克因被指控助长不健康的工作环境而辞职。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财务文件显示,他上周在三天内共售出了超过2000万股股票。

  截至上周五收盘,优步的股价已从5月初的42美元跌至27美元。 优步市值目前约为450亿美元,低于首个交易日结束时的近700亿美元。

  备案文件显示,卡兰尼克仍然直接持有优步超过7500万股股票。

  卡兰尼克出售股票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分析称,他可以用这笔钱来资助他的新公司CloudKitchens。据CloudKitchens网站称,这家初创公司旨在为外卖企业提供餐厅厨房的出租服务。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