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动驾驶芯片入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特斯拉自动驾驶芯片入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2019年10月21日 15:44 TechWeb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芯片入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来源:TechWeb.com.cn

  【TechWeb】10月20日至22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顺利召开。本次大会发布了15项年度顶级互联网科研成果。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芯片(FSD芯片)成功入选“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今年3月,完全自动驾驶芯片正式装载于Model S、Model X和Model 3。

  据悉,今年是特斯拉连续四年荣获该奖项,之前先后有增强型自动辅助驾驶(Autopilot)、垂直整合能源解决方案和智能售后服务入选当年领先科技成果。

  2016年起,特斯拉开始自研完全自动驾驶芯片,历时18个月实现量产。

  据官方介绍,该芯片由两套完全一样的独立系统组成,每个系统的处理器包括12个A72内核、1个神经网络处理器和1个GPU,采用14nm工艺制造,搭载该芯片的完全自动驾驶计算机的整体计算能力达144TOPS(万亿次每秒),能够在不影响成本或行驶里程的情况下,使特斯拉汽车达到全新的安全性能和自动化水平。

  此外,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芯片具有独特的容错设计,能有效保证汽车自动驾驶过程中的低时延特性,同时,该芯片采用独立安全芯片设计,以加密的方式主动检查所有指令和数据,以监控黑客攻击自动驾驶汽车的可能性。

  该芯片还具有强大的运算能力,从而同时具备了深度学习、神经网络以及行为预测的潜力。据介绍,新一代芯片的神经网络处理器能够同时处理8个摄像头工作产生的每秒2,300帧的图像输入,相当于每秒25亿像素。

  未来,完全自动驾驶芯片也将帮助特斯拉实现网络共享计划。特斯拉车主只需通过手机APP端,便可获知车辆无人驾驶运营的详细数据,让车辆从以往的消耗品,变为可以帮车主赚钱的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刘玄逸

芯片 神经网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