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全球价值链增长已停滞 或致1.4万亿美元损失

世行:全球价值链增长已停滞 或致1.4万亿美元损失
2019年10月09日 09:0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9日消息,世界银行周二表示,过去10年全球价值链(GVCs)的增长已基本停滞,而且目前正受到贸易冲突和新兴技术的威胁。全球价值链的增长是新兴市场国家贸易和减少贫困的重要驱动力。

  世行在一份新报告中指出,将商品生产过程分散到多个国家的全球价值链从1990年到2007年迅速增长,因贸易壁垒降低、信息科技(IT)和运输环节改善吸引了制造商,占到所有贸易的一半。

  但近年来这种趋势逆转,部分是因为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中国等充满活力的地区的制造业日趋成熟。大型经济体间的贸易冲突也是造成减退的原因,而且可能导致全球价值链紧缩或断裂。

  世行表示:“如果贸易冲突恶化,并导致投资者信心下滑,那么对全球经济增长和消除贫困可能造成重大影响——超过3000万人可能陷入贫困,全球收入可能下滑多达1.4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