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美股暴跌,“金九”该逢低买入么?

八月美股暴跌,“金九”该逢低买入么?
2019年09月05日 00:4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创: 美股研究社 美股研究社 

  美股真的见顶了么?

  作者|  ANURADHA GARG

  今年8月,摩根大通和美银美林建议投资者不要在股市下跌时买入股票。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8月19日报道,以米斯拉夫·马泰卡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师写道:“在整体市场水平上,我们继续采取谨慎的战术立场,主张在8月份出现市场回调。“他们表示,由于市场预期各大央行将放松货币政策,且季节性数据将有所好转,9月份应该会为投资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切入点。尽管美联储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曾表示,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支持经济,但我们尚未看到数据有所改善。IHS Markit发布的美国PMI数据,加剧了人们对经济放缓的担忧。

  彭博社(Bloomberg)报道称,摩根大通(JPM)策略师认为,或许终于到了投资股市和其它风险资产的时候了。

  8月份,经济和股市依然动荡不安

  8月份全球股市和经济都出现了波动。此外,收益率曲线自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反转,引发了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上月,美国制造业PMI自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跌破50。

  尽管8月份市场波动性上升,但美国股市在月底出现反弹,市场得以稳定。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IA)、标普500指数(SPY)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QQQ) 8月份分别下跌1.6%、1.7%和1.9%。

  美国半导体股(SMH)可能受到沉重的打击。高通(Qualcomm)、英特尔(Intel)、博通(Broadcom)、英伟达(NVDA)都受到了压力。

  8月,BAML(美银美林)策略师Stephen Suttmeier暗示,尚未触底。CNBC总结了他的两个预测:标普500指数需要再下跌5%,恐慌情绪将继续高涨。

  是时候买入吗?

  BAML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尼特(Michael Hartnett)认为,现在可能是重返市场的时候了。

  标普500指数可能会重新回归3000点的历史高点。然而,英国央行也警告称,资产泡沫存在下行风险,可能导致经济衰退。资产泡沫通常发生在某些资产的价格因其基本面和预期现金流而膨胀时。2008年金融危机的主要原因是房地产泡沫破裂。BAML认为,这一次,飙升的债券价格可能导致了资产泡沫。

  并非所有人都看好股市

  并非所有投行和知名投资者都看好股市。事实上,8月26日,彭博社(Bloomberg)报道称,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减持股票。该银行的悲观情绪主要是由于全球局势紧张。瑞银(UBS)表示,这种局面要求投资者降低投资组合中的风险。由于市场的不确定性,许多公司削减了投资。标普全球(S&P Global)预计,美国企业支出在去年增长11%之后,今年将仅增长3%。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