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普科技上半年营收同比小幅上涨 智能风控增长显著

简普科技上半年营收同比小幅上涨 智能风控增长显著
2019年08月26日 19:1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8月26日,简普科技(NYSE: JT)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Q2总营收同比小幅下滑;但得益于信用卡推荐业务以及智能风控业务的增长,2019年上半年总营收同比略有上涨。

  数据显示,简普科技Q2总营收3.62亿元,同比下降26.1%;全量信用卡业务营收同比增长24.5%,智能风控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39%。上半年,简普科技营收达到10.17亿元,同比上涨23.1%。

  当前,银行等持牌金融机构持续发力零售业务。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全国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在用发卡数量共计6.90亿张,人均持有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达到0.49张。融360|简普科技第二季度信用卡发卡量达到190万张,同比增长19%,月均发卡超60万张。平台合作信用卡发卡银行由一季度的25家增加到28家,包括全国18家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中的16家。

  在金融服务数字化、线上化的大潮下,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对科技服务需求旺盛。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商业银行科技投入达1123亿元,其中约420亿元为金融科技业务应用类投入。

  今年7月,继在中国内地收购智能风控公司及在东南亚投资之后,简普科技在中国香港收购了一家贷款和信用卡推荐平台。

  8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将平台经济看作是经济增长点,提出对这种新业态进行监管探索,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8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推出新的LPR形成机制,旨在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提高市场配置资源的效率。利率市场化竞争加剧以及将金融的活水导向支持实体经济,对像融360|简普科技这种平台模式的企业来说是重大利好。

 

责任编辑:魏雨

简普科技 风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