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说美国经济面临重大风险 强化市场降息预期

鲍威尔说美国经济面临重大风险 强化市场降息预期
2019年08月24日 05:4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处于有利地位,但也面临“重大风险”。他的表态加强了市场对下个月再度降息的押注,但未能让美国总统特朗普感到满意。

  “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似乎正在全球经济放缓以及美国制造业和资本支出的疲软中发挥作用,” 鲍威尔周五在堪萨斯城联储银行于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年会上发表的讲话时说,“我们将采取适当的措施来维持扩张,保持劳动力市场强劲且通胀率接近对称的2%目标。”

  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疲软,美联储上个月实施了十多年来首次降息,将利率目标区间缩小了25个基点至2%-2.25%。鲍威尔将当时的降息描绘为“周期中的政策调整”,他7月31日对记者表示,这不是长期系列降息的开始。

  但在周五的讲话中,他指出,自那次会议以来一直“是多事之秋”。

  鲍威尔称,“我们已经看到全球经济放缓的进一步证据。地缘政治事件在新闻中占据主要版面,包括英国硬脱欧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以及意大利政府解散。”

  “原则上,任何影响就业和通胀前景的因素也可能影响货币政策的适当立场,这可能包括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鲍威尔说,“然而,没有任何近期先例可以指导对当前形势做出政策回应。”

  联邦基金期货合约显示,投资者已完全消化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9月17日至18日举行会议时再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鲍威尔的表态显示,委员会仍然处于强化的风险管理模式。

  “我们正在仔细观察事态发展,来评估其对美国前景和货币政策路径的影响,” 他说。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