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表明未来将降息 或启动量化宽松

欧洲央行表明未来将降息 或启动量化宽松
2019年07月25日 20:25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洲央行释放出迄今最强烈的信号,表明在夏季假期结束后将加快实施对欧元区经济的货币政策支持,下调利率和推出新一轮资产购买计划均为考虑的选项。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和其他决策层官员周四表示,预计利率将保持在目前“或更低”的水平至少持续至2020年上半年结束,从而为9月份将存款利率从创纪录的低点-0.4%往下调开辟了空间。欧洲央行官员还表示,如有必要,将重启购债计划。

  欧洲央行的举措导致欧元下跌,债券上涨,这反映了在全球贸易局势紧张之际,欧元区严重放缓。制造业在萎缩,通胀水平远低于央行的目标。

  央行决策层表示将考虑采取措施抵消负利率对银行盈利能力的挤压,银行类股票上涨。德拉吉将于法兰克福当地时间14:30解释该决定。

  截至法兰克福时间13:54,欧元/美元下跌0.2%,1.1121。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纪录低点-0.41%。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