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十年美股牛市将结束?分析师:因为千禧一代老了

为何十年美股牛市将结束?分析师:因为千禧一代老了
2019年07月25日 04:37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2019年意味着最大的80后已经年近不惑,最小的90后也已经成年,而00后才刚刚作为成年人登上舞台。金融服务机构INTL FCStone研究显示,80、90后(大体对应千禧一代)已经达到了他们的顶峰,接下来是00后(Z世代)的天下了。这不光是两代人审美的改变、影响力的交接,研究称,这对金融市场也会产生很大影响。

  INTL FCStone全球宏观策略师文森特-德鲁拉德(Vincent Deluard)表示,随着千禧一代触及顶峰,Z世代开始逐渐崛起,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美股牛市可能也将结束。

  德鲁拉德在一篇报告中指出,Facebook亚马逊苹果Netflix谷歌母公司Alphabet (FAANG)等高歌猛进的科技股今年第一季度的营收仅增长10.4%。Netflix上周还公布,第二季度美国用户意外减少。

  这些高歌猛进的科技股在这轮牛市中表现极佳。以亚马逊为例,自2009年3月牛市开始以来,该股已上涨逾3100%。Netflix和Alphabet的股价分别飙升了5700%和600%以上,同期苹果股价也上涨了1600%。而在这轮牛市中,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300%。十年牛市也与2008年金融危机后大量千禧一代进入劳动力市场的时间相吻合。

  德鲁拉德指出,这种强劲的增长对于那些依赖千禧一代喜好的公司来说是很自然的。然而,随着千禧一代的成长,这种情况可能正在改变。

  德鲁沃德说,“归根结底,以千禧一代为导向的公司最近的挣扎可能只是反映出千禧一代不再酷了。潮流不是由大腹便便的秃顶爸爸和推着婴儿车的妈妈来引领的。营销人员已经将注意力转向更年轻、更有吸引力的Z世代年轻人。”

  千禧一代一直被批评工作态度不认真,前几代人对千禧一代大加指责,认为他们在金融市场上的投资严重不足。不过,德鲁阿德认为,千禧一代应该因本轮牛市赢得更多的赞誉。

  “千禧一代被指责破坏了几乎所有的东西,从性到钻石和啤酒。更糟的是,千禧一代也没有因为他们做对了一件事而得到赞扬:那就是股市牛市。”他表示,“千禧一代不断增长的需求,在近20年的时间里推动了FAANG的收入增长。”

  但FAANG最近的挣扎可能是一个信号,表明随着千禧一代变得不酷,Z一代主导市场趋势,美股牛市末日即将来临。这位策略师指出,历史上有过这样的人口结构变化预示牛市结束的先例。

  德鲁拉德指出,“漂亮50”(Nifty Fifty)是一组在上世纪70年代初引领牛市的热门股票,1972年见顶,“刚好在婴儿潮一代开始组建自己的家庭的时候。”

  “这些公司大多表现良好,但它们高倍数、高增长的股票在上世纪70年代残酷的熊市中大幅下挫。”他补充称,“最后,美国婴儿的数量在70年代末大幅下降,给股市带来了另一个经济逆风。同样令人担忧的是,去年美国的生育率降到了历史最低点。都怪Netflix的节目。”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