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美降息将推动外资加速流入

2019年07月24日17:29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虽然下午有所回落,但上午的大涨行情还是很振奋人心,这是继7月15日的V形反转后,再次出现大阳走势。

  虽然A股最近三个月不咋样,但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规律,那就是每隔半个月左右就会出现一根大阳线,如果能有比较敏锐的盘面感觉,提前埋伏进去还是小有斩获的。

  今天的大涨其实也有预兆,昨天的反弹就是一个伏笔,而且是多因素共振的结果。

  一是资金回流,7月份以来行情持续萎靡,科创板造成的资金分流是一个主要原因,但从昨天开始,随着科创板成交量的大幅下降,资金已经开始回流了。

  二是长期压抑之后市场情绪集中爆发,今天属于典型的报复性反弹,早盘高开高走强势上攻就是这种情绪的释放。

  三是外部因素的配合,昨晚欧美股市普涨,今天港股也表现不错。而且临近月底,美联储降息临近,市场预期降25个基点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

  所以昨天就已经说了,如果真的降息了,将成为美国货币政策的转折点,对于全球其他国家及股市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对我们而言,当然也是有利的,一是央行有可能跟进降息,二是从美国流出的资金有望流入A股,上周北向资金大举流入超百亿,就是外资在提前进场布局。

  今天外资也没闲着,北向资金净流入超过24亿元,金额也算是不少的。外资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很敏感,降息预期降温就从A股流出,升温就流入,大家注意这个规律。

  所以对于我们而言,真的不应该再自抛自弃,将筹码拱手相让给他人了,近期A股的表现又几乎是全球垫底了,奋发图强奋起直追才应该是内资干的事!

  但午后的回落又说明,刚涨了两天就出现抛压盘了,近期的低迷行情,让不少人都以短线思维操作,有盈利就落袋为安。市场心态的修复也非一两天能完成的,仍然需要时间来培养,得继续保持耐心。

  但今天的成交量已经明显放大了,各大指数都收复了周一的下跌失地,矫枉过正已见成效,至少是一个好的开始!

  而且对于个股来说,很多都从底部刚启动反弹,空间和机会都还有。再加上目前仍在中报期,时不时的出一些公司和行业利好,个股机会仍有不少,所以仍可坚持“轻大盘重个股”的策略,挖掘个股机会。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