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美联储如市场预期降息 恐怕也难满足特朗普胃口

即使美联储如市场预期降息 恐怕也难满足特朗普胃口
2019年07月04日 21:23 汇通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二(7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和朱迪-谢尔顿(Judy Shelton)进入美联储理事会,这两名候选人可能会让美联储更靠近政策宽松,而机构认为,即使美联储如交易员预期的那样在几周内降息,恐也难以满足特朗普的胃口。

  巴克莱银行表示,认为美联储仍将进入宽松周期,因为全球制造业的疲软势头仍有增无减,通胀和通胀预期的低企可能会促使美联储进行一些“保险性降息”。预计股市会出现一些“迷你泡沫”,有65%的可能性上涨10%。

  美银外汇策略师Ben Randol指出,即使美联储如交易员预期的那样在几周内降息,也难以满足特朗普的胃口;如果美国经济持续强劲,美元也表现出相应的韧性,这种情况下,若美联储降息低于预期,特朗普政府对汇市的干预可能性将升高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北美外汇策略主管负责人Bipan Rai说,“几十年来,美国财政部一直没有入市压低美元过,但如果特朗普任内发生改变,我们也不会感到惊讶。”Rai表示,如果美联储本月的政策会议没有实施宽松政策,汇市干预风险会增加。

  周二(7月2日)特朗普表示将提名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和朱迪-谢尔顿(Judy Shelton)进入美联储理事会,这两名候选人可能会让美联储更靠近政策宽松

  沃勒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麾下的研究主管,在美联储6月份的会议上,布拉德是唯一支持降息的人。作为特朗普非正式顾问的保守派经济学家谢尔顿曾公开表示美联储应当降息,并主张应回归到金本位制。

  分析师表示,特朗普最新有关美联储的举动是其试图控制利率的又一步。PNC首席经济学家Gus Faucher称:对于总统来说,这些人会支持他的立场。总统有权任命支持其货币政策观点的人加入美联储。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