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年内这两大风险恐令美股接下来寸步难行

高盛:年内这两大风险恐令美股接下来寸步难行
2019年07月04日 15:21 环球外汇网官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高盛银行分析师指出,政府政策的不确定性及企业获利展望不佳,将使得美国股市今年难再上涨。

  低利率推升了今年的美国股市,投资者期待长期债券收益率进一步下降,并带动股市进一步走高。但高盛银行在提供给客户的报告中说:股市仅能小幅上扬,而后涨势便会停止。

  高盛首席分析师David Kostin说:尽管我们的分析师预期,到年底,10年期债券收益率将下降至1.75%,但我们预期,政策的不确定性持续及2020年每股获利下修,将使得股市上档受限。

  Kostin说,标普500指数今年的涨幅中,逾90%系由价值扩张所推动,市盈率由14倍上升到了17倍。然而,贸易问题仍悬而未决,美联储是否降息也仍不确定,将使得股市难以进一步上涨。

  “降息有助推升股价,经济数据疲弱及高度不确定性则为股价带来压力,这显示标普500指数目前接近适当水平,”Kostin说。

  高盛重申,2019年底标普500指数目标在3000点,这距离当前股指所处水平并不远。标普500指数周三上扬22.79点,或0.77%,至2995.8点。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43.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