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复盘:大盘回调结束了吗 主力资金重点出击3股

7月4日复盘:大盘回调结束了吗 主力资金重点出击3股
2019年07月04日 15: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4日消息,早盘三大指数高开,随后指数持续走弱直至翻绿。板块个股方面,白酒板块持续调整,昨日强势食品饮料板块盘中迎来调整,地产股受到资金热捧。市场资金观望情绪再起,炸板率持续走强。此外,前期环保人气股汉宇集团炸板,对短炒资金信心打击较大。临近上午收盘,随后震荡走弱直至翻绿,创指相较于沪指表现更显颓势。盘面上,白酒、烟草、食品饮料等前期热点板块板块盘中持续调整,中船系个股强者恒强,其他板块多数出现分化。个股跌多涨少,中国国旅早盘跳水,随后白马股也成为板块杀跌的主力。午后,三大股指小幅回暖,沪指跌幅有所收窄,资金做多意愿较差。尾盘,指数再度跳水,沪指一度失守3000点关口,创指跌幅超过1%,随后,指数有所回升。盘面上,中船系中多股跳水抹去上午涨幅,再度打压市场人气。军工等多个题材板块午后均出现回落,市场缺乏绝对热点题材,市场人气表现低迷,赚钱效应较差。截止收盘,沪指报3005.25点,跌0.33%,深成指报9368.30点,跌0.55%;创指报1532.74点,跌0.75%。

  一、525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3股(名单)

  统计显示,TOP20的股票成交额超525亿元,根据新浪财经leve2资金流向图显示,在这20只股票中,有3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流入,其中,万 科A、保利地产主力流入净额超3亿元,美的集团主力流入净额不足1亿元。

  二、巨丰微策略:大盘回调结束了吗?

  全天,指数冲高回落后下午迎来跳水,延续近期的调整趋势。盘面上看,权重、题材纷纷走低,仅有少数板块以及题材小幅表现。而最近强势的军工、垃圾分类等也于午后开始回落,市场迟迟不能上攻下回调也属正常。还记得7月1日大涨当日,众多机构纷纷喊出牛市第二波,很多投资者或许在这天已经追进,但结果却是指数的背道而驰。当日没有回补上方缺口之后便连续走低,反而将此前跳空上行缺口回补,此时所谓的“岛形反转”也荡然无存。

  其实指数近期的弱势,自从7月1日已经开始表现,无论是较大利好刺激的涨停板数量,还是成交量,均低于预期,也充分显示市场做多意愿不足。而接下来的日子里,市场强势不强,缩量之下技术指标也出现连续的背驰,回调也就显得顺理成章。不过,市场下方的支撑还是有的,在成功回补跳空缺口之后,这里需要关注新的热点的出现。而在连续回调之后,这里的反抽以及反弹的情况也会随时出现。所以,短期关注这里的反弹力度。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短期迎来反弹,也并不意味着这里的整理就会结束,只要反弹力度不强,那么上方的压力就依然存在。而面对这大蓝筹近期新高后的回调以及下周数十只新股的发行,市场的承压还是比较大。所以,调整或许还未真的开始,建议继续保持仓位观望下,可适当进行低吸,进行短期的个股博弈。

  操作关注

  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经营良好,业绩优良的蓝筹股以及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三、涨停板复盘:沪指险守3000点关口 白马股持续低迷

  今日沪深涨停34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8家,上涨个股1366只,平盘232只,下跌个股2118只。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涨停板 主力 争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43.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