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放鸽引发8年来最强多市场狂欢 认准这一经典策略

联储放鸽引发8年来最强多市场狂欢 认准这一经典策略
2019年06月24日 22:4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联储放鸽后,投资者陷入疯狂,美股、美债、黄金、原油各大市场均一片红火。但有投资者就开始担心了:资本狂热逐利的背景下,另一个巨大的泡沫是否将要被刺破了?

  即便一直被质疑影响力今不如昔,但美联储只是在利率决议中删掉了保持耐心的措辞,金融市场便因此陷入了过去十年来鲜有的狂欢。各路投资者用自己的行动,狠狠地打了华尔街一众投行和分析师的脸。

  随着交易员庆祝美联储向温和货币政策转变,股市升至创纪录水平、债券价格飙升、油价涨近10%、金价更是在上周涨破了1400关口,创近6年新高。根据一项粗略的指标,各大市场的反弹均为2011年以来最强劲的一次。

  由于美联储决定放弃在制定利率政策时保持“耐心”的承诺,过去一年多以来饱受折磨的投资者开始大胆买入。

  联邦投资公司投资组合经理Steve Chiavarone表示:

“美联储转鸽直接导致了债市的上涨。而降息将降低经济衰退的风险,因此其他资产也随之上涨。这正是美联储想要达成的目的——维持经济扩张。”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后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各资产类别均全线飘红。股票、债券、石油以及黄金投资回报率均在4%的水平左右,是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受高波动率资产(例如AQR资产管理公司的风险平价投资组合)影响较小的指标出现温和上涨,但仍处于多年来最大涨幅之列。

  当然了,在这一轮狂欢中,也出现了令人担忧的事情:投资者将部分资金分散到风险资产的同时,仍不忘继续追逐避险资产。于是乎,在股市和油价飙升的同时,政府债券价格也大幅上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2016年以来首次跌破2%。

  对此,FrontBarnettAssociates首席投资官弗隆(Marshall Front)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股票和固定资产这种过快的上涨速度并不能维持下去,看多债券的投资者可能要失望了。美国目前并没有出现经济衰退或者经济活动下滑,利率水平最终还是会上调。”

  PennMutualAsset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管MarkHeppenstall则表示:

“有很多媒体认为,债券和股票市场向投资者传递了不同的信息。但在我看来,由于我们现有的利率水平低,以及通胀持续低迷的状态,投资者为了获利会付出更高代价。”

  对于天生持怀疑态度的投资者来说,眼看着所有资产价格同时上涨,很难不产生泡沫注定会破裂的幻觉,准确把握入场时间点比看上去难度更大。

  不过相关机构统计的一系列数据就证实,股市的潜力依然可观,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SundialCapitalResearchInc.的数据显示,在几乎所有资产类别都同步上涨的12个月里,标普500指数有近70%的时间上涨,涨幅中值约为8%。股票在与固定收益、货币和大宗商品的回报率比较之下,几乎总是在同一时期表现最出色的一员。

  Sundial的总裁格普菲特(Jason Goepfert)也在周三写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

“股市目前的上涨或许存在产生泡沫的风险,但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除了在1987年以及2000年两次触发崩盘以外,这种股市泡沫化的猜想基本上都是假新闻。”

  • 而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投资策略,分析师指出:经典的60-40(股票-债券)投资组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分析师认为,今年第一季度本该是上述投资策略近十年来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但从现在看来,这一策略有望在第二季度末继续发光发热。

  另一方面,格普菲特认为,在美联储态度温和和通胀预期下降之后,美元本周失去动力,而通胀预期下降往往会推动投资者买入其他种类资产。美元走软可能有助于那些在海外开展业务的大公司产品销售,因为其价格正逐渐下降;与此同时,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也将获益。

  • 美国财务研究分析中心(CFRA)的投资策略师贝尔(Lindsey Bell)建议客户通过ETF增加对黄金的敞口,比如投资于SPDRGoldShares或黄金信托ETF等,道明证券也同时上调了长期黄金交易的目标价格。

  来源:金十数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