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CEO称股价下跌“没什么大不了的”

蔚来汽车CEO称股价下跌“没什么大不了的”
2019年06月13日 15:25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3日讯,顶着“中国特斯拉”光环的蔚来汽车面临着电动汽车销售下滑、亏损增加、股价暴跌的困难局面。但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斌认为,这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没什么大不了的,”他说。

  周三接受采访时,李斌对于蔚来汽车三个月内市值缩水超过70%一事轻描淡写。他指出,投资者应当理解开发新车需要花钱,蔚来汽车几年内就能盈利。

  “指望我们这样的公司从一开始就赚取很大利润是不现实的,”李斌称。“蔚来汽车的长期投资价值尚未被市场充分了解。”

  CEO李斌称投资者不了解蔚来汽车的长期价值

  蔚来汽车2018年9月在纽约上市,李斌称公司正在推进5月宣布的融资活动,以资助产品开发。根据协议,北京投资公司亦庄国投将向蔚来汽车投资100亿元人民币(14亿美元),获得一家新实体“蔚来中国”的少数股权。“蔚来中国”将由蔚来汽车控股。

  艰难前行

  李斌称,蔚来汽车将依靠这一新实体来筹措人民币资金,之前公司主要依赖美元融资。“我们希望连接美国和中国的资本市场,”并补充说公司也在考虑进军美国汽车市场。

  “我目前正在领导一个团队,”找到进军美国的正确途径。“我们希望尽快这样做。”

  李斌与蔚来ES6

  由于销售低于预期,蔚来汽车股东没有了等待的耐心。公司股价从3月开始下跌,当时公司下调了交付量预期并取消了在上海建厂的计划。在蔚来汽车表示今年一季度汽车销售下降55%并且二季度需求将进一步下滑之后,上月该公司股价继续走低。

  蔚来汽车股价本月已下跌16%,周三在纽约跌至历史新低。

  李斌称,不在上海建厂的决定为公司节省了大量资本支出。虽然他不排除未来在北京建厂,但他说公司目前将依靠第三方在北京生产汽车。

  他指出,成立刚刚四年的蔚来汽车将比特斯拉更早实现盈利。

  “你必须致力于产品开发,”他说。“我可以肯定地说,不需要超过10年我们就能盈利。”

责任编辑:李园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