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VS亚马逊:谁将在美国零售业竞争中占得先机?

沃尔玛VS亚马逊:谁将在美国零售业竞争中占得先机?
2019年06月11日 05:19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就6月11日讯,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和电商巨头亚马逊之间的竞争逐渐进入白热化。专家说,随着这些公司努力更快地创新,这一趋势正在升级,但其中一家仍在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竞争领域占据优势。

  根据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研究人员的一份最新报告,亚马逊在一些领域落后于沃尔玛

  研究人员估计,亚马逊去年在食品杂货方面的收入高达200亿美元。亚马逊拥有全食超市,并通过Amazon Prime Now和Amazon fresh提供配送服务。然而,同样拥有山姆会员店的沃尔玛估计创造了2700亿美元的收入。山姆会员店是世界上最大的连锁杂货商店。

  尽管沃尔玛已在数千家门店提供当日取货服务,但该公司上周宣布,将开始测试送货上门服务。

  研究人员指出,亚马逊“非常有限的物理足迹”可能意味着它将继续在这一领域落后于沃尔玛。同时还指出,全食超市(Whole Foods)降价等促销活动尚未站稳脚跟。

  在第三方销售方面,亚马逊在收取帮助促进这些交易的费用方面领先沃尔玛,但穆迪相信,沃尔玛将能够缩小这一差距。

  沃尔玛庞大的分销网络是一个优势,与亚马逊不同的是,它不太可能在与供应商的竞争中推出自己的品牌产品

  亚马逊从第三方供应商那里收集数据,并在第三方供应商的产品旁边销售自己的产品,这一事实使其成为美国国会反垄断考虑的目标。

  穆迪还指出,美国零售销售仍然非常青睐实体店,85%的交易仍在实体店进行,这是沃尔玛的又一次胜利。沃尔玛在全球拥有11360多个零售部门。

  然而,对沃尔玛来说,不利的一面是其国际业务面临的阻力,以及它在广告方面落后的事实。

  与此同时,亚马逊的网络服务将继续推动亚马逊的利润增长,而这是沃尔玛无法竞争的领域。

  研究人员写道:“它产生了稳定的盈利能力,为零售业务的巨额投资提供了‘融资’,并抵消了零售业务的周期性(有时是重大的)运营亏损,而这些亏损可能来自大量投资。”

  在这两家零售巨头之间的争斗中,一些小型企业成了受害者。穆迪指出,一旦沃尔玛(Walmart)或亚马逊(Amazon)将新产品纳入其业务范围,规模较小的零售商可能会成为牺牲品。(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